今年不知為何,我爆氣追了一堆夏季日劇。不過有好的開始,未必每一部都有好的結束。進入二、三回後,漸漸的,有些作品對我而言愈來愈像雞肋。

最初我的夏季預定只有三部(絕對零度2、白色榮光3、太陽會再升起),但受到種種不明原因的影響,數字一直往上飆升,等我回過神來,已經逼近二位數了。

目前我首回看過的作品有:花樣少年少女2011、名偵探柯南真人版、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絕對零度2、唐吉訶德、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IS~上帝的惡作劇、太陽會再升起

白色榮光3因為某動物論壇的熟肉還沒端出來,所以我根本沒法開動。

雖然看了很多,可是能夠堅持下的作品實在少之又少啊!(嘆)

以前我曾經寫過關於我半途而廢的歐美影集(參見「」),現在想想,我放棄過的日劇也許更多。

先就看過的作品來排名一下:

IS=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唐吉訶德>大陽會再升起>絕對零度2>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名偵探柯南真人版>花樣少年少女2011

白色榮光3因為尚未觀賞所以不列入排名。 


IS~上帝的惡作劇  狀態:持續


本季目前我最愛的作品好像都有點沉重啊,可是這種走向不明的作品看起來才有挑戰性啊!隨著小春與美和子的互動愈深,感覺精采度就愈高。加上世人的偏見,小春的遭遇也愈令人擔憂與難過。可是看到小春還是挺起胸膛努力當自己,照著自己的意願走,寧可當男生也不願屈服於身體的女性化,就忍不住想為她喝采!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狀態:持續


加害者家屬與被害者家屬的互動無疑是個大大沉重的題材啊,可是我超愛阪元的劇本,也愛導演說故事的手法。如果阪元沒有失常,本劇的爆點一定值得期待。

而且本劇的演員演技好的沒話說,第三集大竹忍與瑛太在廚房的哭戲把我的淚都逼出來了,一整個張力十足啊!好劇本+好演員,這戲不追是不行的。


唐吉訶德  狀態:持續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靈魂交換太老梗,我會不會看不下去。可是第二集比首集還好笑,確定了我支持下去的動力。翔太與高橋大叔的互動好可愛,真有老夫老妻的fu(笑)!


太陽會再升起  狀態:持續


幾個月前我看過本劇的SP,除了演員的演技外,劇本實在沒力的很,因此drama化後,我期待不敢太深。但沒想到井上由美子雖然案件寫得不怎麼樣,但人情互動卻出乎我意料的好。首集便抓住我的目光,甫出場的三浦春馬、池松壯亮表現很合我的胃口,與佐藤浩市的對立也非常有火花,是部會讓我想追下去的作品。


絕對零度2  狀態:觀望中


比起第一部,第二部雖然緊湊,卻似乎沒什麼突破性的情節,感動的點也沒有第一部多。看一、二集可能覺得還不錯,但繼續看下去若是差不多的跟蹤、變裝戲碼,我棄追的可能性很大。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狀態:放棄

明明第一集我給到五顆星,笑點完全戳中我。但不知為何第二、三集我居然笑都笑不出來,是太冷了以至於我的神經都凍住了嗎?為了不浪費時間,只好放棄。


名偵探柯南真人版  狀態:放棄

案件寫得不算差,但沒辦法完全吸引我追下去,連打發時間我都懶了。


花樣少年少女2011  狀態:放棄

如果對劇中人物有「極大」的熱情,應該可以追完,不過目前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