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意外的好看!!


所謂「IS」意指雌雄同體,小孩子在出生之時無法判斷男女。福田沙紀飾演的星野春就是如此,同時擁有男女的外在與內在的生殖器官。

一般來說,生下IS小孩的父母會在初期便決定小孩的性別,但春的父母卻希望由春長大後再來決定。

雖然他們也歷經一場掙扎期,春的媽媽甚至想帶著她自殺,可是終究活了下來,以笑容面對所有的偏見與誤解。



坦白講,這類劇情並不鮮見,但之所以吸引我想要看下去,是因為春這個角色的塑造。

原本打算讓春自己決定性別的父母,卻因為春的精巢纏住腸子發高燒而不得不提早摘除它。於是,在生理上、戶籍上春成了「女生」。

問題是上帝實在愛捉弄人,儘管春的性徵與女性脫離不了關係,偏偏性格是不偏不倚的男生。因此春的父母還是讓春以男生的性別進入學校,並以男孩的角度養育她成人。



福田沙紀的男裝很有味道,舉手投足間一點都沒有突兀感,看久了真的會有她應該是男生的感覺。

可惜啊,春想要成為蛋糕師傅,選擇的學校卻不希望她以男生入學,因為他們認為春的外表明明很女性化,怎麼看都不像男生。春自己也知道,隨著年齡增長,她的女性特徵愈來愈明顯。

只是對春而言,她似乎認定自己是男孩。不過為了能成為蛋糕師傅,進入理想的學校,她決心成為女孩三年,以獲得完成夢想的資格。



第一回故事至此,但我對往後的發展相當有興趣。男孩心女孩身的春,在入學式認識了相原美和子(剛力彩芽 飾),外表超級女性化的美和子,根據劇情簡介,也是一名IS,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她的狀況,因為IS的類型相當多樣。



此外還有知道春祕密的青梅竹馬齋藤禮音(入江甚儀 飾)與可能會有愛情交流的伊吹憲次(井上正大 飾),我很好奇這四人之間究竟會出現怎麼樣的互動。

雖然春的家人對她都相當支持,可是正值青春期的她,在自我認同的過程中,比別人多了一道枷鎖,該怎麼應付恐怕是個大難題。

光是她要以何種姿態談戀愛我就難以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