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魚少女」系列一共有六集,故事是描述多姆奧伊這個國家的王子因受詛咒而逐漸邁入死亡,唯一能拯救他的方式,是獻上與他相近的魂源。而女主角雪芙兒正是被選中的角色,她必須獻出她的生命,好挽救性命垂危的王子。


然而沒想到,一場外來的攻擊,卻陰錯陽差使得王子救了雪芙兒,在雪芙兒身上反而存在著王子的魂源。意即在她身上形成「二魂並存」,雪芙兒一方面要堅持住原本的自己,又不得不被王子的魂源牽扯,國家正遭遇危急存亡之秋,雪芙兒如何面對並保護自己的家園呢?

我原以為這是部愛情類型的小說,但裡頭更多的是雪芙兒面對困境的心路歷程。

自我認同是人生的一大課題,原本從小就不受家族重視的雪芙兒難免不容易產生自信。當她被家族硬逼著成為呈獻王子魂源的角色,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肯定自我。

然而,當她反倒被王子所救,認同感逐漸消滅。因為她不同於原性格的積極行動,都被她解釋為因為王子的魂源在她體內,自然而然,雪芙兒更加厭惡自己的懦弱。

比起愛情的鋪陳,我更喜歡雪芙兒找尋自我的過程。她不是個完美的女主角,她也有過自私、自以為是的行動,但最起碼她會認清真正的自己,這點是最討我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