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不同,
《名偵探柯南》要真人化的困難度太高,
光是要怎麼選出一個外表是小孩骨子裡卻高中生的演員,
就是一個超級大難題。
雖然日本童星演技常常超乎我的想像,
但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到適合柯南的演員。

所以金田一真人化在2005年都已經堂堂邁入第三代,
名偵探柯南卻無消無息。

直到去年,終於推出第一部SP,
不過只能讓工藤新一來擔綱,
這也可想而知。


光看劇名〈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大概可以猜的到劇情走向。
某個怨恨工藤新一的歹徒,
寄了封挑戰信給工藤,
打算在他們班修學旅行時綁走某個同學,
為此,工藤新一不得不接受挑戰,挺身而出。


因為看起來是這麼地老梗,
所以當初我並沒有十分期待,
直到寒假快結束的現在,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就勉強看看。


可是看完後,我卻覺得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誠然,詭計太弱,但劇情不錯(除了最後解決炸彈那幕,太扯了),有幾段我真的感動了。
比起同一年的《偵探學園Q》,這部SP流暢多了。
《偵探學園Q》的改編我實在很遺憾,
人物沒有掌握好(我的小流T0T),
劇情、詭計又不肯按著漫畫來,
東拿一段西拿一塊地湊上去,
害我完全不期待它有連續劇化的一天。



漫畫改編,第一個受到考驗的必然是角色與原著人物的契合度。

這部SP我想表現最亮眼的非陣內孝則的毛利小五郎莫屬啦!

無論是外表是氣質XD,陣內都掌握到了。
我最愛他著迷沖野洋子時的樣子了,超可愛的,
而且我沒想到洋子居然是Becky演的說。

當Becky在電視上說她最欣賞的偵探是誰時,陣內模仿她的樣子好好笑,還有聽到Becky講話的語尾,我都會忍不住想幫她加上「mitaina~」(《自戀痴情花》的後遺症XD)。



第二名我會頒給飾演毛利蘭的黑川智花。

說真的,當初演員名單出來時,小蘭的選角是最令我訝異的。
黑川智花上上下下我看不出哪一點像小蘭,
可是看她演出後,我覺得相當自然。
小蘭這個角色看似很好詮釋,
但事實上沒有抓準的話,很容易變成花瓶。

黑川的詮釋我很喜歡,無論是擔心新一的表情,
或是為了園子豁出去的模樣,
在在都顯示出她確實抓到了小蘭該有的神韻。

不過她最吃虧的大概是外形吧!
如果她的臉頰再瘦一點,會更像小蘭,
但我這個人最在意的是「演」的像不像,
所以黑川的演出我很滿意。
否則像飾演園子的,外表也與園子相似啊,
可是演技實在不怎麼樣,
照理園子要更三八點才是(不三八就不是園子了)。



其實這齣戲我最滿意的只有前面這對父女,
連飾演主角工藤新一的小栗旬我都不是很讚賞。

如果我記得沒錯,小栗旬是青山剛昌欽點的吧!
換句話說,青山剛昌應該認為他身上有些特質與新一相同才是,可是我並不覺得!

小栗旬演得最好的部分在他最後救了小蘭之後,
可是我覺得整體而言,他太憂鬱、太深沉,
我印象中的新一沒這麼嚴重。
而且他在某些該緊張的情況下(例小蘭被綁架),
表現出來卻是有點鬆散的樣子,雙手還插在口袋裡。

光這點,我已經給他打上不及格的分數了。


至於西村雅彥的目暮警官,
更別說了,且不論外形,
西村的聲音似乎刻意假裝些什麼,
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部分。


結論是,演技最重要啊!
即使外形不受青睞,
也可以利用演技讓自己更有獨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