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劇我看得不多,最近這幾年除了《白色榮光》與《
GM~跳舞的醫生》,我沒有碰過其它相關作品,但這兩部說起來也算另類的醫療劇了。

而我之所以會接觸《頂尖神醫》,其實是憑著一股「不單純」的想法,加上被某些人推坑所致(笑)。


可是,無論如何「不單純」,戲劇本身若無法打動我,我想我還是沒法覺得投入、覺得精采吧!

說起來,《頂尖神醫》並不難看。主角西條命(齋藤工 飾)傳達的樹狀圖概念貫穿全劇(救了一個孩子,這孩子會有孩子,等於拯救了無數的未來),算是主旨相當明確的作品。



然而──好吧,出現這個詞語表示我內心根本不是那麼欣賞此劇。這麼說好了,一般醫療劇多少都能觸動我內心纖細的部分,我往往會因此感動落淚,連擺明在搞笑的《GM》都可以讓我大哭特哭,更早之前的《向黑傑克問好》或《五島醫生診療所》,我更是從頭哭到尾。

但觀賞《頂尖神醫》時我竟然沒有一刻擠得出眼淚,究竟是故事太做作、太制式化,還是題材本身沒法打動我,我不得而知。只知道隨著劇情推進,我的無力感愈來愈強烈。

尤其是真中由紀和她父親那段,我看了很不耐煩。板谷由夏是我滿喜歡的一位演員,在《愛與寬容》或《螢之光》都表現得相當出色,但不知為何,我十分討厭她飾演的真中醫生。和西條命站在一起,我就是覺得不登對(年齡差距?)。

比起真中醫生,我寧可西條命與瀨名(比嘉愛禾 飾)在一起,但天曉得,我對比嘉其實也沒有多少好感。



至於其它角色們,陣內孝則的桐生奠感覺是為使壞而使壞,編劇沒有營造出他的內心的衝突,使得這角色變得好平板。北川弘美嚇到我,她的前田護士怎麼這麼老氣,我差點認不出她。池內博之的桐生危算是眾多角色我比較青睞的一位,可是除了第二集以外,戲份也不多,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餘地。

總之,本劇從角色與情節來看,都算不上上乘之作。我認為編劇的責任很大,劇情寫得太矯揉,角色塑造不夠具體,後面幾集我差點看到快睡著。

我以後還是不要抱著「不單純」的念頭追劇比較好。(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