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交錯的故事我看過太多了,
電影、日劇、漫畫都曾經碰過這類題材。

雖然我已經看到不能再看,
但得知《女男變錯身》這部片時,
我還是想去觀賞一下。

如果看過早期一部日劇《放課後》(中譯:陰錯陽差),
大概會覺得《女男變錯身》很熟悉,
不同的是,
本片裡的男女主角伍迪和妮爾是長年的鄰居。

伍迪是學校的足球明星,出盡鋒頭的那種。
妮爾則是專心於自己學業,不顧眾目光的特立獨行者。
好像美國的ya電影都是這個安排,
不過我還是喜歡看。

照慣例,伍迪和妮爾超級不對盤,
結果兩人在一次文化史參觀時,
被迫分在同一組,兩人居然在某個巫師神像前吵架,
隔天便發現靈魂交換了。

雖然老套,
我卻很喜歡男女主角的詮釋,
特別是男主角,
哭起來的樣子好可愛也好自然,
真的很有女生的感覺,
卻不會令人感到噁心。


這種戲的主題當然脫離不了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之類的,
而它的處理方式有點點像《辣媽辣妹》,
兩人的相互諒解是重頭戲。
諒解後自然是快樂幸福地在一起啦!


不過,其實我會很希望他們倆永遠不要換回身體XD,
這樣比較有趣,也比較有突破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