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拉‧瑞絲‧布列南的喚魔者系列共有三部曲,從篇名便可知道它的屬性。打頭陣的《黑曜石印記》描述兩位少年艾倫、尼克與他們的母親因受魔法師的追殺,自他們有記憶起,就不停地在英國搬家逃離惡勢力。然而一對姊弟梅與詹米的出現,意外終結了他們流浪的生活。詹米受到惡魔的烙印,若不加以處理,他有可能被惡魔吞食,失去自我。善良的艾倫應允幫助這對姊弟,原本強力反對的尼克拗不過哥哥的心意,只好也捨身相助。


沒想到期間艾倫不但為此也受到惡魔的印記,更將詹米原有的三層印記,轉移一層到自己身上。

第一層印記,惡魔可以追蹤當事者到天涯海角;第二層印記,意味著當事者必須死亡;第三層印記,惡魔將鑽進當事者體內,撕裂靈魂,至死不休。

艾倫的抉擇,幾乎將尼克逼瘋。但尼克不知道的是,這一切行動與計畫的背後,其實隱藏著他無法想像的巨大祕密。

本書一開始我讀得興味索然,彷彿到處都是謎霧望不到盡頭,作者寫得不清不楚,加上艾倫這個老好人性格,我常常一把無名火在心頭燃燒,也為尼克抱屈,因為尼克幾乎把他哥哥當作他唯一的生命,而艾倫只想到別人。

然而,隨著情節推進,謎底逐漸揭露,我才驚覺原來萬事皆有因。艾倫的舉動、尼克的性情,都有合理的解釋。比起尼克,艾倫更是豁出性命在保護著尼克。

讀到最後,艾倫徹徹底底扭轉我起初的印象,若不是他對尼克如此強烈的愛,事情不會有所轉寰。尼克固然冷漠、固然因為「先天的障礙」而無法與一般人相同,但我深信艾倫的存在絕對可以打破尼克心中那道枷鎖。

在尼克尚未意識到自己的身份前,他早就願意為艾倫捨棄所有,等到他明瞭自己從何而來,又怎能不被艾倫的心意而打動呢?

我想,喜歡兄弟愛的朋友,《黑曜石的印記》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