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我剛剛讀完《盜墓筆記》第一季的發洩,所以無組織、無邏輯,純粹抒發心情。

而且,肯定有雷。(淚)





不知為何,我讀完第一季心情竟會這麼難過。

我早就知道謎團不會在短短十集解開,但光是解開的部分就已經讓我不太能承受,何況是處於事件風暴中心的吳邪?

從文錦道出吳三省是解連環的答案開始,我的心便逐漸疼痛起來。我彷彿看見吳邪天真的世界一片一片剝落,原來自始至終,他都被迫跟著別人活在謊言裡,最慘的是他根本不知道那是謊言。

他原本可以在江南安安份份做他的小老闆,但他大概萬萬沒想到七星魯王宮的倒斗會成為悲劇的開始。

看完整整十本《盜墓筆記》,我原以為悶油瓶會是我最心疼的角色,可是等我看到吳三省那封信,眼淚不自覺落下來,我才知道我最捨不得的還是吳邪。

畢竟悶油瓶失去了記憶,對他而言,儘管記不起來是種難受,但起碼不用承受被人背叛以及矇騙的痛苦。

而吳邪從一個單純的小老闆,因著自願或被迫捲入各種事件,逐漸不得不捨棄他本有的天真。每每思及這一點,我就沒法釋懷,心痛得要命。

然而,這並不是我最恐懼的部分。

阿甯收到的錄影帶裡的吳邪,現在一直盤踞在我腦海。如果吳三省不是真的吳三省,那麼現在我看到的吳邪,會不會也不是真的吳邪?

文錦與悶油瓶因為某種緣故不會變老,有沒有可能吳邪也是如此?

只是有人對吳邪的記憶動了手腳,所以導致吳邪以為自己是吳家子孫,有著清白且清楚的身世。事實上吳邪根本與文錦、悶油瓶等人有著莫大的淵源?

該不會真被胖子料中,張起靈與吳邪有血緣關係?畢竟吳邪總是那麼在意悶油瓶,而悶油瓶總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吳邪......

天啊,光臆測這種種可能,我的腦袋就快爆炸。

我絕對不要這種結果啦,我不要吳邪面對親人的背叛的同時,還要面對自己原來不是真實自己的事實!更不要吳邪與悶油瓶之間有任何悲哀的羈絆啦!!

偏偏該死的南派三叔,又預告結局可能是悲劇。

為什麼我沒事偏偏要挑中這麼虐的書呢?(哭著跑走)


等我冷靜後,再來寫篇冷靜點的讀後感好了......(淚目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