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The closerS1最後一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網友說這部作品要改名為「Brenda和她的歡樂下屬們」(笑)。


The closer》屬於倒吃甘蔗型,一開始我並不喜歡它的風格。Brenda Johnson是亞特蘭大交換到洛杉磯的警探,進入專門處理媒體高度關注案件的部門。做為一個空降部隊,又要領導一群男人,可想而知她的處境有多艱難。

不聽話的下屬還算好對付,會在她背後捅她一刀的部下才是最可怕的。Brenda一方面得殫精竭慮地處理案件,另一方面又得提防這些小人動作,沒有堅強的原則與意志根本應付不來。

然而,Brenda做到了。面對如此困難的環境她沒有退縮,反而見招拆招,以咬定青山不鬆口的強烈毅力證明她的能耐。不僅對兇手、下屬如此,對那些不負責任的領導者亦然。尤其是最終集,Brenda被某人投訴,長官告訴她唯有向對方低頭道歉才能保有她的工作。Brenda掙扎許久,最終仍然堅持自己的原則,將對方削了一頓。此刻的Brenda真是帥呆了!



美國犯罪類型的劇集多不勝數,The closer》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就是Brenda的獨特魅力,以及她靈活的智慧。她審訊罪犯的技巧可謂本劇最精采之處,常常出其不意,令人驚奇。所以本劇我愈看愈喜歡!

 

而跟在Brenda身邊的下屬,也逐漸見識到她的厲害,知道她不是繡花枕頭,來洛杉磯圖個虛位。於是大家的敵意漸漸收斂,配合度漸漸高升。彼此之間的互動愈來愈有趣,到最後一集,Provenza模仿Brenda講話的樣子,我笑到快掉下床。不得不說,Provenza雖然已年過半百,但薑是老的辣,完全捉住Brenda的神韻XD



也因為了解,大家居然以辭呈來設法挽留被投訴的Brenda,雖然是老梗,還是很能戳中我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