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看完後我心情超級愉悅的作品!(轉圈圈)


本劇我是為了Martin Freeman才找來看的,劇中他飾演某小學的老師Paul Maddens。他曾經對未來充滿憧憬,與女友Jennifer感情甚篤,哪知兩人因為摩擦導致分手,而後Jennifer遠走美國實現她的製作人夢想,Paul卻只能在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教書。

當然Paul也渴望自己能夠做出一些成就來,他曾負責校內的聖誕戲劇表演(Nativty指的就是耶穌出生,通常中小學會在聖誕節舉辦演出),但卻被當地的報紙批得一無是處。相反的,Paul的朋友Gordon,一個討人厭的傢伙,他每年寫的作品卻總能獲得五顆星的評價,我相信這與他任教於當地的高級小學不無關係。

總之,Paul在經歷感情破碎、才華被踐踏等打擊後,基本上對生活已經不存在太多熱情。他成為一個古板而冷漠的男人,直到校長Mrs. Bevan再次將聖誕戲劇表演丟給他,順便附帶她的姪子Poppy──美其名為幫忙的兼任教師,事實上不過是個外表成年但內心完全兒童化的傢伙──Paul的生活掀起了濤天巨浪。



因為Poppy的亂傳話,演變成Paul執導的戲劇表演將引來好萊塢名製作人,於是家長、小孩無不興奮,連小鎮的市長與市民們都引頸期待,搞得Paul騎虎難下。



不過俗話說,危機即是轉機。Paul大概沒料想到,正是這種陰錯陽差,他的人生才能再度掃開陰霾,重見陽光。

劇中的Paul沒有《Sherlock》的John那麼溫和與任勞任怨XD,多數時候他既嚴肅又充滿絕望,連對待班上那群小朋友也不例外。Poppy的到來並沒有改變現況,反而使Paul更易怒。不過幸好小朋友挺善良的,當Paul讀到小朋友的聖誕願望,整個人活了過來。生命中仍然存有值得盼望的事,不是嗎?Paul只是缺乏發現的天線罷了。

  


Martin在本片非常可愛,儘管老擺著一張冷面孔,卻依舊叫人喜歡的很,無論是被Poppy氣得七竅生煙,或是跟著小朋友們跳跳唱唱,Martin的魅力都展露無遺。



而且比起
John,我覺得Paul這個角色更像Teddy bear,大概是因為Poppy太大隻,抱起Paul更有那個fu吧(笑)。



另外,中間有Martin跳舞的片段,因為太可愛了所以一定要截出來Q/////////Q。



此外,最後小朋友們呈現的結果也相當棒,看得我好激動,歌曲很棒,原聲帶值得收藏!(附上我最愛的兩段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