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快到寒暑假,身邊的人總會習慣性問一句:你今年打算出國嗎?好像我們這種職業不在寒暑假出國瘋一趟是件非常詭異的事。當然這樣的詢問沒有惡意,這或許只是表明人們面對長假一種不願原地踏步的心態吧!

今年寒假我原本的出國計畫被擱置,於是形成連續三個星期的家裡蹲。我並不覺得無聊,反而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有大把時間可以讀書、看自己喜歡的戲劇電影。早在放假之前,我就在計畫我要讀完那些作品、看完那些戲劇。

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是我一位同學常掛在嘴上的至理名言。

我費盡千辛萬苦將整套《盜墓筆記》借回家(這事我曾在噗浪上哀嚎過,艱辛曲折的借閱過程),結果寒假期間只讀完1本。不,我必須澄清,我完全沒有偷懶,錯就錯在我報了太多試讀,我所有時間都花在試讀與寫心得上,盜墓的事我不得不拋在腦後。說來淒涼,唯一讀完的那本還是因為我去看牙醫等太久解決掉的。

結果整個寒假我都在與試讀作品奮鬥,目前戰蹟是六本:「心囚、三體、天神實習生、隊道、謎樣的雙眼、房間」。

這個經驗告訴我,以後報試讀要秤一下自己的斤兩。


我還預定要看完秋季我唯二追的日劇:Q10和SPEC

然後,我看了,整整三個星期各看了一集(掩面)。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動力追完它們,我很想可是我做不到,明明SPEC就剩三集結尾的說。

但我一口氣看完:

《The closer》第一季:好愛Brenda和她的歡樂下屬們>///////<!!

《The big bang theory》二~三季:還是一樣好笑,然後Howard和Raj的同性感情之路更「堅定」了(感謝編劇XD)。

《Criminal minds》堂堂邁入第四季:本來以為我第二季看完就會放手了,沒想到第三季一看下去,就放棄不了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啊啊啊~而且愈來愈喜歡Hotch(羞)!

《Doctor who》和《3rd from the sun》也快樂地開動了。看了一點點《Torchwood》和《Medium》,但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這種風格,還在觀望。

更別說那N遍的《Sherlock》

天啊,怎麼和預期的差這麼多?(抱頭)

好加在假期結束前我因為冬季真正犯人而找回對日劇的胃口,回頭開心地解決《相棒》第八季,不然我整個寒假未免太去日本化。

另外,原本以為趁長假我應該會不斷跑電影院的,沒想到20幾天裡我只為了《青蜂俠》去過一次,大部分時間都依靠優秀的「網路傳輸系統」。在這裡大推一下Martin Freeman的《Nativity!》,Martin在裡頭跳跳唱唱超可愛的Q///////Q!!

總結而言,這個寒假還算過得有點內容,起碼不是每天混吃等死。

明天就要開始上班,新開始新希望,想給自己一點動力。

希望我在未來的四個多月裡:

1.能堅持所學的東西,不要半途而廢,無論是自學的部分,還是付費的課程。我厭倦半路落跑的自己了。

2.重讀柯南道爾爵士與阿嘉紗‧克莉絲蒂的作品,不過四個月不可能讀完全部,況且還有別的書想讀,所以我就當享受,讀多少算多少。

3.健康飲食,別搞壞自己的身體;面對牙齒問題,有耐心地進行治療,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這是小學生目標吧)。

4.計畫北京之旅,爭取暑假唯一的1-2個星期假期可以一個人到北京旅行。

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有個大方向,起碼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好過迷迷惘惘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