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如沒意外,應該會榮登我心目中2011年最難看(懂)的電影吧!

我在隔天還要上班的情況下,晚上八點抽空去電影院觀賞,得到的只是幾乎快入睡的結果,這片根本該改名為「冬日沉睡的夜晚」才是。

根據簡介,這是一部同志作品,敘述主角與有婦之夫交往,人家老婆請了私家偵探(?)去調查,沒想到這位偵探卻不知不覺愛上了主角。

就簡介而言是我會喜歡的題材,但導演呈現的方式快把我悶死了,而且劇中不時出現的情欲戲碼(男男)看得我相當不舒服。我不是反感男人之間的做愛戲碼,我不喜歡的是我從裡頭感覺不到愛情,講難聽點,我覺得那是「交配」而非做「愛」。



這種得獎片我明白不該以商業的角度來看待,可是如果一部作品連最基本的讓觀眾看懂的功能都做不到,我不曉得意義在哪裡。我回家後拚命爬文,想弄懂導演的意圖,但結果卻令我更迷糊了。

想當初我是為了陳思成才看的,我很意外他會接同志片。可是我相當後悔這個決定,我應該先打聽清楚婁燁這導演的風格,才不會讓自己在看完電影的幾天心情都糟到極點。

比起這部作品,《刺陵》都變好看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