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電影和小說的
BEST10,戲劇部分實在太好選了,我幾乎沒有猶豫就挑出2010年我最愛的十部作品。

2010
年好看的作品感覺也比較多。以往我戲劇名單都是日劇獨大,2010年變化就比較大了,多部歐美影集都相當合我的胃口,所以名次的廝殺就顯得比較激烈(笑)。

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平衡發展,畢竟可以看到各國好看的作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註)十名以外的作品,可參考「此文」。


N0.10
熱海的搜查官 心得聯結

《熱海的熱查官》是標準後勁超強的作品,甚至在看完的當下還搞不清楚答案為何。然而一旦知道真相,衝擊力真的很大。它大概是2010年唯一一部從開始的及格邊緣,到結局滿分狀態的作品。


N0.9
警部補 矢部謙三 心得聯結

做為《圈套》的相關作品,矢部謙三怎麼可以不入選呢?這種白爛(?)的刑事劇是一定要看的啊,而且還有矢部和小跟班的愛恨糾葛的說XD


N0.8 Lie to me S1
 心得聯結

比起美國一堆犯罪類型作品,我覺得《Lie to me》也算是另闢谿徑。言語可以欺騙人,但表情、聲情卻能洩露內心最真實的部分,看這部可以學到很多。不過第二季顯然沒有第一季精采,雖然還是有可看性啦!總之,大推第一季。


N0.7
我們的教科書 心得聯結

霸凌相關的作品日本人拍了很多,但我覺得《我們的教科書》所涵蓋的層面最完備,呈現出來的結果也最舒服。而且從各個角度切入,提供的思考方向很多。


N0.6
絕對零度 心得聯結

日劇模仿美劇已經不是新鮮事了,但拍得好的作品真的曲指可數,《絕對零度》是少數我認為凌駕美劇之上的日劇。


N0.5 GM
~跳舞的醫生 心得聯結

GM》是一部既歡樂又療癒的作品,醫療、感動、笑點結合得非常棒。


N0.4 The Big Bang Theory S1
 心得聯結

想要大笑到喘不過氣的朋友,一定要看TBBT!!記得不要一邊吃飯一邊看,很容易引起食道堵塞XD


N0.3 Sherlock
(2010) S1 心得聯結 01 02 03 04

如果我要為我的2010年標上tag,最熱門的一定是「福爾摩斯」。英國BBC推出的這部現代福爾摩斯,從各個角度(笑)來看,都是棒到不行的影集。唯一遺憾的是,為什麼第一季只有三集?為什麼第二季要拖到2011年的秋天?又為什麼第二季只有三集(翻桌)?起碼給我個13集啊啊啊~


N0.2
福爾摩斯探案 S1S2S3JB版本) 心得聯結

雖然現代版Sherlok很迷人,但凡事有先後嘛!JB版的十九世紀福爾摩斯的故事整體寫得比較出色,也符合原著,不過JBHolmesBenedictSherlock一樣吸引我。


N0.1 Mother/
兩個媽媽 心得聯結

Mother》無疑是2010年最出色的日劇,其意涵、深度都令人讚賞不絕,演員與幕後的表現也可圈可點,雖然它不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當然,會哭死啊),但絕對是一部看了難以忘懷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