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介意老梗,畢竟能玩的題材就那些,不能要求編劇時時刻刻都搞出新意。但老梗若無法寫得生動、感人,要觀眾完全買單也實在難為我們。


我前幾個星期看的《戀愛救火隊》與《神偷奶爸》便屬於老梗集合體的作品,說不上來精采,可是非常適合打發時間,笑一笑就過去,是二輪片的最佳選擇。

《戀愛救火隊》是法國喜劇,描述男主角艾利克從事某種特殊行業──拆散世間怨偶,拯救女性同胞於不幸福的淵藪,藉此獲得金錢。艾利克對這職業如魚得水,哪知某日一位富豪要他在十天內(訂婚前)拆散他女兒與未婚夫。面對這個難如登天的任務與優沃的獎金,艾利克終究答應了。只是他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在破壞的過程中,漸漸愛上富豪的女兒。

光看文案便可知道這劇情會多老梗了,不過男主角Romain Duris確實頗有魅力,可以想見過去他誘惑過多少女生,使她們脫離不自由、不快樂的情密關係,只是這股魅力對女主角茱麗葉卻毫無作用。要不是艾利克與他的夥伴(姊姊和姊夫)製造了許多巧合,我相信茱麗葉不會上鉤。雖然後來編劇自我解套,暗示茱麗葉是個壓抑真實情感的女孩,她最適合的是艾利克,而非她的未婚夫,我還是無法認同兩人的愛情。



畢竟,茱麗葉有大把時間可以選擇艾利克,為何非得在婚禮當天,拋棄她原本深愛的未婚夫,奔向艾利克的懷中呢?因為是男女主角,就可以把別人當笨蛋耍嗎?即便茱麗葉的未婚夫是個溫柔體貼的男人,也無法忍受自己的未婚妻在紅毯上正走向自己時,突然落跑吧?



雖然這樣的情節我不是很喜歡,但整體而言它笑點倒是十足,也正因為這些笑點,這部戲還算有觀賞的價值,尤其是男主角和他的姊姊、姊夫,最有看點。女主角反而沒什麼特別,感覺找誰來演都無妨。(攤手)




《神偷奶爸》也是一部普普通通的動畫片,講述一位神偷(格魯)為了奪回自己的名聲與贊助,計畫透過領養三名小女孩,使小女孩假藉賣餅乾潛進對手屋內,來完全這個「壯舉」。



想當然爾,一開始格魯只是利用三人,但朝夕相處下,他與小女孩們竟然產生深厚的感情。後面應該不用我說了。



反正完完全全是可以預料後著的作品,所以十分適合二輪片再觀賞。說來有趣,我看完回來剛好迪士尼頻道在播出《天外奇蹟》,相較之下,雖不至於到雲泥之別,但《神偷奶爸》的深度與廣度真的不夠,毫無令我想再三回味的欲望。

雖然小小兵們很可愛,但,也就是可愛而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