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播日期:2003年4月

當初我想看《顏》,是衝著仲間由紀惠來的。

《顏》主要是以嫌犯素描師平野瑞穗(仲間由紀惠 飾)為中心點展開的戲劇,然而故事重點似乎不是很集中在這個職業上,戲劇張力也不夠強烈,不太能吸引我一氣呵成把它看完,之前看的三部冬季日劇(2003
),不論搞笑嚴肅,都能感動我,甚至流淚。但《顏》好像缺了什麼,無法使我產生共鳴,我很努力坐在沙發前融入劇情,可是就是沒有辦法。

而且,劇情不夠聚焦,明明主角是平野,沒想到她的案件居然一下子就解決了,反而最後幾集重心都在西島耕輔(小田切讓 飾)身上,同時也浪費了一堆配角可以發揮的機會。

亦即,改編自橫山秀夫的同名作品《顏》,日劇版本並沒有達到原著的效果。(我個人認為原著相當精采)

都怪編劇愛搞一堆自創劇情,又沒那個能力,戲才變得難看。


不過,奇怪的是,我很喜歡戲裡的兩位主角。

仲間由紀惠就不用說了,我對《圈套》裡的她著迷的很,或許因為搞笑的印象太深刻,在轉換到《顏》這部戲時,有時候我真希望她突然來個奈緒子笑聲,免得劇情沉累到我無法負荷。可是,喜歡歸喜歡,我覺得仲間表現並不是很出色,尤其是悲傷的情緒,不太能傳達到我心裡,可能她搞笑的形像實在令我難以忘懷吧!

01.jpg

意外的是,小田切讓居然讓我有種心動的感覺。我看過他在《愛美大作戰II》和《心靈感應》的表現,不過都是片段,當時只感覺不錯,心想這個年輕人應該蠻有潛力的。到了《顏》,西島耕輔居然擄獲我的目光,愈看他愈順眼,特別是他和平野相處的時候,看這類戲劇,我第二次希望劇情性質轉為浪漫愛情啊!(第一次是《圈套》)

02.JPG

小田切讓把西島這個角色詮釋得頗有層次,當他和不同人相處時,會有不同的情緒呈現,有時我覺得他應該要爆發了,可是他卻能立即收起情緒,壓在心頭,彷彿在為後來劇情做伏筆似的。我漸漸能體會平野瑞穗所講的:

你是第二個我畫不出臉的人。

西島耕輔恐怕不是沒有臉,而是他的心平野無法看得透,太紛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