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日本首播日期:2003年4月

因為是宮藤官九郎的腳本,因為對《木更津貓眼》有著很好的印象,所以才買下這部《ぼくの魔法使い》。

剛開始看第一集時,非常不習慣伊藤英明和篠原涼子的親密樣,心想天底下有哪對夫婦會黏成這樣,到了快不能忍受時,篠原涼子居然『變身』為古田新太,這下子終於讓我有了看下去的慾望。

沒想到愈看,愈習慣伊藤和篠原的親暱,反而他們因為一些問題無法互相膩在一起時,我還會有些失落,果然是習慣的問題啊!(笑)


宮藤在《木更津貓眼》裡玩的是倒轉的把戲,到了《ぼくの魔法使い》,居然玩起了『變身』的戲碼。

05.JPG

男變女,女變男,並不稀奇。但是漂漂亮亮、愛撒嬌、聲音甜美的篠原涼子,竟然變成了中年、有啤酒肚的古田新太,別說做丈夫的伊藤英明不能接受,連我看了都會昏倒。當自己的妻子披著古田新太的外表,言行舉止卻是篠原涼子,嬌滴滴地喊著「小道」,我可以理解伊藤內心的掙扎(汗)。

好幾次古田要伊藤吻他時,我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雖說真愛無敵,內在才重要,可是誰能忍受妻子變成中年男子呢?

04.JPG

伊藤英明在裡頭的演出一反我往日對他的印象,把一位疼愛妻子卻又因妻子變身之事苦惱到不行的丈夫發揮得淋漓盡致。有一幕他抱著已經變身的妻子(古田新太),古田露出嬌羞的表情叫著「小道」,背景音樂突然出現他和妻子的主題曲〈I LOVE YOU〉,伊藤在原本緊繃的狀態一下子轉換成溫柔的神情,接著意識到他抱著的是古田,立刻驚嚇大喊,要把音樂喊掉。那一幕真是精采!

當然,最令我佩服的是古田新太歐吉桑了。

02.JPG

舉止言語像女人就算了,還要穿著細肩帶或迷你裙,最後一幕連孕婦裝都得上場,我懷疑他會不會精神錯亂。看到最後,他沒有露出可愛留美子的模樣,我反而不習慣啊!(他裝可愛可說是裝得很成功)

06.JPG

裡頭其它演員如西村雅彥、阿部サダヲ、小田莤等人的表現我就不贅述了,絕對令人滿意。井川遙以同名在裡頭演出,居然愛上阿部サダヲ,兩人的相遇在澡堂前,當時井川遙手上還拿著火腿(惡搞草なぎ剛和藤原紀香的《愛上大明星》)。還有其它guest像寶生舞、岡田義德、須藤理彩、及川光博、京本政樹、生瀨勝久等。

戲中也惡搞了一些作品,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高校教師》,伊藤向篠原求婚的戲碼不曉得是不是惡搞《長假》,還有伊藤在分析寶生舞喝酒問題時,燈光突然暗下來,聚光燈打在他身上,這應該是《古佃任三郎》的重頭戲吧!

這部戲雖然看似沒什麼主題,多半是很無厘頭的方式演出,讓人噴飯,笑到不可抑止,但是我倒覺得它的主題應該是『愛』吧!能否突破外表的障礙,全心全意愛著自己的另一半,是個很大的難題。所以後來伊藤放棄一切,不再掙扎,吻上古田時,反而使兩人變回原來的模樣,『愛』果然是治療一切困難的妙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