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這幾年深夜劇愈做是愈好了,也難怪《職業高爾夫球之花》雖然是木
24的時段,開出來的收視倒卻十分亮眼(以深夜劇來講)。

特別的是,深夜時段的《職業高爾夫球之花》沒有任何腥羶效果,就本質而言,它接近熱血運動系的勵志作品,看來日本人還滿吃這套的,我自己也是。即使運動換成了我不熟悉的高爾夫球,主要角色是我不怎麼欣賞的加藤羅紗,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本劇敘述女主角野宮花(加藤羅紗 飾)從小因為父親緣故對高爾夫球興趣滿滿,也具備相當高的天份。可惜父親因車禍身亡,欠下一身債。小花終日為了母親與弟妹工作還債。某日,小花因為應酬來到高爾夫球場,精湛的球技打得對手顏面無光以至丟了工作,但卻因此被某個男人(石黑賢 飾)相中,決定培養她為職業高爾夫選手。小花從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考驗!

因為是深夜劇,每集只有20幾分鐘,除了勵志外,裡頭還摻雜了不少笑點,所以觀賞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

加藤羅紗也因為小花這個角色讓我有喜歡上她的機會,呆呆傻傻盡可能往前衝的小花相當可愛,不過表現得更突出的當屬石黑賢與片瀨那奈吧!

02.JPG

片瀨那奈在裡頭完全豁出去表演似的,她飾演的是小花的對手千金小姐高瀨梨子,剛好和小花喜歡上同一個男人今出川淳(井上正大 飾)。所以她總是想盡辦法惡整小花,如果在少女漫畫裡,梨子一定是討人厭的女配角,可是在本劇梨子雖然很壞心,我卻覺得她壞得很可愛,這都要歸功於片瀨那奈誇張式的演法。

04.JPG


而且梨子身旁兩個小跟班(高梨臨、上野夏妃)也配合得不錯,每次梨子使出梨子式攻擊我就忍不住爆笑。三人一搭一唱頗有漫才式的精髓!

07.JPG


不過更厲害的應該是石黑賢的教練。

雖然他是小花的教練,但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在高爾夫球上指導了小花什麼,反倒每次小花遇到困難挫折,他就只會「出一張嘴」,講些似是而非的道理來迷惑小花,偏偏就是他的這些道理與舉止充滿笑點。

03.JPG 02.JPG


照理教練應該舉一些有意義的例子來激勵小花,可是石黑賢舉的例子幾乎都亂七八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又呆又傻的小花有辦法自行吸收,開創人生的光明面簡直是奇蹟。或許正因如此教練當初才死活要小花成為職業選手吧XD


本劇不需要花什麼大腦觀賞,不僅可以看得很開心,在小花追求成為職業選手的過程中,也提供了勵志的效果。愛情部分有,但佔的比例不會很高,反倒親情更令我注目,小花與家人的感情曾經一度讓我想哭。

06.JPG


推薦給想輕鬆看戲也想得到一點點激勵的人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