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愈來愈喜歡
GM這部作品,如無意外,它會是我的夏季第一!!

我已經很難得可以每星期這麼期待又毫無負擔的在追一部作品了。

表面上看來,GM雖然是一部醫療劇,但編劇林宏司卻以搞笑為外衣,將這部作品包裝得非常特別、有趣。因此即使裡頭牽涉醫療內容,也不會令人感到沉重不安,觀賞起來就是非常愉快。

關於本劇的簡介,我在第一回心得已經寫過,在此不多言。(有興趣的朋友請按「」)

從第二回開始,不意外編劇是採取每集解決一個無能醫生的方式進行。可是因為笑點精準,所以不管怎麼看都不會膩,而且我好喜歡大家愈來愈進入狀況的模樣。

綜診的每一個人不是生來便被貼上無能醫生的標籤,大家都曾有理想,也付出過努力,只是環境有太多太多不如意,才演變成如今糟糕的樣子。編劇讓主角後藤加入他們,並沒有照日劇一貫的模式讓他發揮天才醫生的能力說服大家重新振作,反而用一種「陰錯陽差、誤打誤撞」的方式切入。

後藤最在意的是能不能出道、對方是不是跳舞的人才,所以每次大家遭遇挫折困難、桃子向他求救時,他第一個反應便是以這個人是不是跳舞的料來決定幫不幫忙。

這中間可以搞出超多笑料,例如後藤寫給冰室的「情書」,勸勉他不要因為受到舞蹈上的挫折而灰心,結果被冰室誤以為是前妻想跟他復合。



例如後藤看見宅男後田的月光團舞蹈大為驚艷,擔心後田會被「月光團」挖角。



再例如看見漆原的民族舞蹈(?),讚賞他舞姿之充滿靈魂……

 


反正只要跟舞蹈有關後藤都照單全收,完全忘了自己與對方身為醫生的事實。

東山紀之的後藤真的超級可愛,都四十多歲了居然可以除了醫療的事外其它都無知得跟什麼似的,難怪一回來日本就被騙走一億元啊!

可是這種反差很有笑點,特別是他與桃子的對手戲。桃子就是看準他這種性格,所以一騙再騙,連綜診醫生們是受到挫折的舞者這種明白的謊言後藤也能信服,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多部的桃子徹底擄獲我的心,想當初在《康子與健兒》裡我嫌棄她到不行,如今我好愛這個桃子。她對後藤愈來愈有媽媽帶小孩的感覺,尤其是第六回,要安撫後藤在STB電視台(連電視台名稱都在惡搞)受的創傷,桃子使盡各種方法。在頂樓拎走後藤去會診時特別可愛,好像是主人拎小貓一樣啊啊>/////////<!!



看來後藤不是小孩,而是寵物了吧,桃子也從媽媽晉升成主人耶!後藤把自己關在休息室裡,桃子在門口放少年隊的DVD,也很像主人放食物誘惑寵物的招式嘛!

 


雖然關於跳舞或其它生活常識,後藤十分白痴。但一遇到醫療他會變身成精明無比的男人,根本有雙重人格。一旦他復活,周遭人們就會多出許多綽號,看他在每集為大家取綽號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像第六回桃子和漆原分別獲得「貓眼少女」、「老鼠男」的新綽號,兩人為患者提出的病名都被後藤駁回,桃子居然沮喪地對漆原說「我們一起回妖怪世界吧」(這是惡搞鬼太郎嗎)。



我愈來愈擔心桃子,她會漸漸被後藤傳染的說XDD

其它角色也很棒,應該說整個綜診我都好愛!第五回最後玲奈被她以前的上司出言傷害,大家一起惡整醫生的情節看了我直歡呼。

   
 


而第六回則收服了大倉忠義,綜診的未來無可限量啊!對了,大倉忠義在裡頭很帥的說,比《康子與健兒》或《ROMES》順眼多了。

 

他與冰室的互動感覺很好,我非常喜歡編導這樣慢慢帶出每個人艱辛過去的手法,不是一開始便點破,而是一點一滴地透露,這樣反而更能感動我。

  


看這群實力派的演員一起飆戲、搞笑實在過癮,原來醫療劇未必都是沉重緊張,輕鬆愉悅也可以反應一些現實。不過,比起醫療,我更在意後藤能否順利出道呢!

每集我都在期待能有人跟他一起共舞,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後田在草坪上跳了一小段。第六回後藤叫住本木(大倉忠義)時,我本來還期待滿滿,這對J家的前後輩會共舞嗎?

結果我失望了。

拜託編劇在最後一集之前一定要讓大家順利出道啊,我真的真的很想看AMIGO在舞台表演的說!!(你是不是忘了這部是醫療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