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6[(032862)14-28-20].JPG

我曾說過我想以
KIVA來測試我對瀨戶康史的愛有多深,結果看完前七集,我只能說:

對不起,瀨戶丸,我真的沒有辦法。有些障礙是愛也跨越不了的啊啊啊~~


KIVA的造型很帥,OP很讚,瀨戶也很對我胃口……但,也就只有這樣了。

果然,光靠外表不行啊,沒有紮實的劇本與適切的邏輯,看戲簡直是種折磨。

在未看KIVA之前,我已經拜讀過一些關於它的評論了。井上敏樹這個破壞王,可以說是繼小林靖子後,第二個被我牢記的編劇,雖然兩人被我記住的理由截然不同。

不過為了瀨戶,我想說試試看好了,搞不好大家批到爛的KIVA,在我眼中並沒有那麼糟。(這個念頭好熟悉,我之前看《刺陵》好像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態……)

事實證明,多數人的意見還是有些道理的。

當然有人可能會認為僅憑少少的七集如何斷定戲好看與否,可是連前面七集都吸引不了我,我怎麼看下去呢?

當初電王和W用不著七集就可以讓我死心蹋地看下去啊!

事實上,KIVA擁有相當不錯的材料,但料理人的腦袋迴路出了問題,以至於劇情對我吸引力不大。

OP就可以看出材料如何,如果KIVA只有OP沒有正劇,我覺得可能會更好(笑)。

因為OP具體而微地道出井上敏樹的野心,可惜這傢伙沒能耐合理的拓展。


KIVA採取不同時空──19862008──進行同一個故事的寫法,並透過「父與子」、「母與女」共同對抗怪物,展現故事的奇特性。

感覺上非常特別,時空的差異似乎能引起人們的興趣。然而,井上太不會說故事了,時空不斷的跳躍,雖不至於令人混亂到哪裡去,但故事卻因此顯得十分零碎。更奇怪的是,為什麼每次1986年的怪物沒有死掉,要到2009年才能被消滅?那中間的二十幾年怎麼回事?「美好藍天會」不是制裁怪物的組織嗎?完全沒有任何行動?還有,這組織包括頭頭好像只有兩、三隻小貓,也實在……

這個BUG明顯到我都不知道怎麼為編劇護航。

而且劇情的連接性很差、很刻意,看得我都快睡著了,一邊看一邊想說為什麼我要折磨自己呢?

對了,有一點我一定要提,既然中間差了二十幾年,為什麼有人容貌幾乎沒有改變?我指的不是怪物,而是咖啡店老闆和美好藍天會的嶋。好吧,可能劇組的費用不夠也嫌麻煩,所以外表也懶得突顯差異了。可是對於剛看完《Cold Case》的我,實在無法忍受這種顯而易見的錯誤。

時光對大人的容貌還是會有極大的影響的啦劇組別裝不知道!!!!!

情節已經夠悲劇了,人物性格還戳中我的罩門。

紅渡(瀨戶康史 飾)的懦弱我可以接受,即使他永遠不會成長也無妨。有人把他比作良太郎,我差點翻桌。良太郎外表是弱氣沒錯,但他內在是絕對的堅強。可是紅渡卻是從裡到外都是徹底的弱,所以他才會求名護(加藤祐樹 飾)改變他。雖然我爬過心得文,知道紅渡終究沒有堅強起來,但這些都沒關係。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5[(006908)14-22-27].JPG


重點是──

井上先生,你可以告訴我嗎?既然紅渡是這麼的懦弱,為什麼他變身成KIVA時,卻強到一個不行,宛如人格分裂?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5[(028886)14-26-05].JPG

我本以為是KIVAT這隻蝙蝠附身於他,可是實際上不是啊!連紅渡使用「狼」這個型態變身時,騎士KIVA內在始終是紅渡。

那變身前後怎麼會差這麼多?又不是賣誇大不實的減肥產品,還減肥前減肥後咧!

換句話說,人格分裂是井上寫來自己爽的,沒有邏輯可言,大家看了開心就好。

可是,老娘開心不起來啊!

想起電王,良太郎第一次變身時的鳥樣,我就無法接受紅渡與KIVA之間的極大差距。

但因為瀨戶很可愛老娘喜歡他,所以這口氣我就忍了。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6[(001538)14-36-33].JPG

只是井上竟然不放過我,他寫出了紅音也(武田航平 飾)這個角色。

[TAMASHII][假面騎士-Kiva][02][(008322)14-16-20].JPG

紅音也是紅渡的爸爸,標準放蕩不羈、拈花惹草的痞子。坦白講,我最討厭這種人了,不過在第三集左右他偷走百合的武器獨自對付怪物時,我一瞬間出現「哇,難道他其實是個很厲害的角色,前面只是伏筆」的興奮想法,結果我太白痴了,紅音也從頭到腳都是個笨蛋。

我前面就這麼討厭他了,我想若繼續看下去,應該會變得痛恨他吧!(因為後面出現外遇事件)

名護啟介嘛,目前對他是無感,聽說他後來會徹底崩壞(井上筆下第二騎士的命運總是這麼悲慘),所以我不看下去於他於我都是件好事。

我唯一記得的是他與紅渡的對話,總是散發著粉紅色的氛圍,不愧是演過BL劇的人唷!^_<*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5[(011537)14-23-29].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5[(011924)14-24-12].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7[(012550)14-30-49].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7[(012593)14-30-55].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7[(012648)14-31-03].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7[(020385)14-33-14].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7[(020647)14-33-30].JPG   

至於女角們,唉,麻生百合和麻生惠這對母女我還真是愛不來,每次去追怪物都被打著玩的,尤其是後者。麻生惠你嘛幫幫忙,明明一點能力也沒有,又喜歡出來找麻煩,結果只能落得被打被揍的下場。不過這也沒辦法,KIVA的製作人與編劇好像是少年控,女人們站一邊就好了。(註1

[TAMASHII][假面騎士-Kiva][01v2][(028754)14-14-54].JPG

也難怪紅渡總是在泡澡,他可能已經成了繼靜香(哆啦A夢)之後最愛泡澡的人了。再想到《體操男孩》裡的浴室特輯,瀨戶這孩子是不是永遠脫離不了澡堂之類的地方?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5[(022653)14-25-05].JPG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5[(023160)14-25-23].JPG


KIVA的女角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野村靜香(小池里奈 飾)。起碼她的功用比較大,能夠幫助紅渡解決平時的人際關係,也真心為紅渡著想,但可憐的靜香到後期似乎就被井上魔王神隱了。

[TAMASHII][假面騎士-Kiva][02][(013611)14-16-43].JPG

顯然井上不僅是騎士的破壞者,還是神隱女人的強者。我看敏樹先生,你乾脆與另一位井上(註
2結拜為兄弟算了。

總之,KIVA我應該是撐不到最後了。目前我手頭上還有8-11集,看完後可能不會再低調了,除了有奇蹟出現……嘛,不太可能我想。


(註1KIVA的製作人武部直美曾讚美瀨戶「一口氣萌殺STAFF的最終武器」。關於武部直美與井上敏樹的一些座談會訪談,請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看,簡直快笑死我了,一群腦殘的人講的話簡直是「經典」。(ptt特攝版有,關鍵字打「武部直美」即可見)

可以說,KIVA讓我覺得最開心(最有價值)之處就在於這些訪談與大家的心得了,它們使我在貧乏無趣的正劇外增添了許多歡樂。

(註2另一位井上意指「井上正大」,騎士Decade門矢士的扮演者,門矢士在劇中雖是騎士,但同時也是其它騎士的破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