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每年夏天會有至少二星期,至多八個星期的假期。(不過工作這麼久了,八個星期的假只有過一次)

對於大多數在職的人而言,假期當然是愈長愈好,最好一輩子都在放假卻還有薪水可拿。

對我而言,這種想法也不是沒有過。

尤其當自己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被一堆雜七雜八的鳥事折磨得不成人形時,假期簡直宛如旱期多日降下的甘霖。

然而,有時候過長的假期不見得是種幸福。

就拿我現在的情形來講好了,我知道有的人可能會想揍我,明明有三個星期這麼長的假期,還有什麼不滿的呢?

我沒有不滿假期的長短,只是對於這樣沒有目標,每天彷彿活死人的生活感到焦慮罷了。

這個春天我足足追了十二部當季日劇(目前有三部未看完),加上舊日劇的解決,導致在假期的開始我已經對日劇產生眩暈噁心的感覺。

真的,雖然這種噁心感有一部分是因為內耳神經發炎形成的。好慘,居然一放假就生病。

為了填補不看日劇後帶來的空閒時間,我開始對影集下手。Cold case、Lie to me、The closer等,六天內我看了超過三十集的作品。

結果又產生另一種想吐的感覺。

我知道我可以找別的樂子:讀小說-不行,找不到想看的書;逛街-不要,我討厭走路,更討厭明明不想買東西還要浪費時間在走路上面;看電影-最近沒有合胃口的片子;親近大自然-別傻了,我不想熱死,況且若要選擇這個,我早就計畫出國了......

總之,悲哀的是,我只想留在房子裡,卻又不知道該做什麼。

毫無目標的結果,就是讓整個假期看起來比發霉的吐司還淒慘。

我試著回想過去的長假,發現自己需要的是那種可以燃燒自己起來的目標;可以令自己不顧一切沉浸其中,整夜不睡也無妨的人事物。

只是就是找不到!

正當我這麼苦惱時,偏偏又傳出小健可能接君屆日劇版的恐怖消息。

這無疑是對我低沉的情緒雪上加霜啊!

在我一面忙著詛咒是哪個白痴竟然對小健做這樣的安排,另一面繼續過著無奈、無目標的生活時,希望的曙光突然出現了。

我指的不僅是君屆這個消息可能不會成真(絕對絕對不要成真,小健和哪位女生搭檔演出我絕對都沒意見,只要他不接君屆日劇就好),還包括我總算找到生活的一點小樂趣。

我想起了自己在前年和大前年的夏天對少年包青天與士兵突擊衍生文的極度沉迷,當時整個假期就是愉悅。

而現在雖然不算沉迷,不過我也沒想到會無心插柳柳成蔭地發現體操男孩的衍生文啊啊啊~~

之前我曾在噗浪抱怨過我半夜浪費時間看了二、三個小時無趣的HP同人文,痛苦到不行。

但昨晚是截然不同的經驗,我僅僅讀了一篇體操男孩衍生文,從晚上11點到凌晨3點,完全沒有倦意,讀得超爽的!!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喜歡的衍生文了!!

作者寫得既細膩、幽微,又感人,害我看到一半還狂哭。

本來嘛,我對體操男孩日劇的後半段已經很不滿意了,心得也是一味的批評(文章還沒貼出來),更沒想過找衍生文來看,因為根本沒興趣。

結果昨晚心煩手賤亂點論壇,沒想到就掉進去了......

優秀的作者與文筆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抹淚)。

我的假期只剩下最後一個星期了,雖然不確定會不會又渾渾噩噩的過下去,會不會又出現噁心想吐的感覺,但起碼現在我是開心的。

如果小健百分之百不會接到君屆的日劇版,我肯定會更開心!!


PS.如果有人知道好看的體操男孩同人文,可以推薦給我嗎?>/////////<
不過我是水澤本命,以他為主的文我比較啃得下去,悠太的也可以唷(掩面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