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紀伊國屋這麼一折騰,今天心情還是很糟。

本來想說在噗浪發洩完就算了,可是感覺沒有更好,寫篇文或許會好一點。

住在南部的人想要買日雜,選擇真的很少。紀伊國屋的日雜是貴了點,不過還在我的接受範圍。

第一次跟他們買書是為了柳下大的寫真集與JUNON七月號,當時我跟他們訂了這兩本書(我都用電話訂書),結果阿大的寫真集來了,JUNON沒有一起附上,我本以為JUNON還沒來,但在外面架上卻發現七月號的蹤影。

因為架上有,我便不以為意,拿了一塊結帳,仍以為這是間不錯的書店。

我早該在那時就發現不對勁。

第二次買的書就多了,達文西八月號、ACTORS magazine、cinema square(圖片來源:亞馬遜)。

 
  02.JPG

訂書的過程算是相當匪夷所思吧!第一次我打電話到紀伊國,是個男店員接的,當時(大概七月初吧)我只想買達文西八月號,他對我說都已經賣完(包括其它家店)。我心想,不會吧,日本不是才剛上市,你們進貨速度有這麼快嗎?我再問他說,那可否幫我訂訂看,他說訂是可以,但不一定有貨。聽到這種不確定的結果,我便放棄了。

後來得知ACTORS magazine,因為這本內容我相當喜歡,便興致勃勃打電話去問,接電話的是個小姐,她接受了我的訂單,我順勢問到cinema square和達文西八月號。結果,她對我說達文西八月號還沒到台灣。太奇怪了,不是已經賣完了嗎?我再問小姐我的書現在訂多久會到,她說快一點搞不好這星期就會來了。

總之,我一口氣訂了三本書,並默默對那位男店員的腦殘感到生氣。

我這時竟然還沒察覺這家店基本上是一國多制。店員素質良莠不齊。

直到上星期日--

我接到了簡訊,告知我書已經到店。我開心地騎車飛奔而去,沒想到店員拿出來的書居然是

JUNON 八月號

我當時的臉應該是個超大的「」字!

幹,我什麼時候訂了這本書啦!!

JUNON八月號我幾百年前就博客來買了,訂貨的人是看到鬼還是撞到鬼??

他們查了訂單,也確實查到我訂了那三本書,換句話說,這本八月號是憑空冒出來的?!

我家可不是住在書店隔壁,從我家騎到紀伊國屋起碼要二十分鐘以上,這不是在我耍我嗎?

我當時氣到不知道該怎麼抗議,我詢問他們說為什麼不在簡訊裡寫清楚是什麼書(簡訊都只說書已到,沒說清楚哪一本),或者直接電話通知我,我明明留了手機和家裡電話,總會聯絡到我。他們無言,之後對方居然回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在他們網站上訂書(紀伊國屋有網路購書)?

靠,他們網上有書的話,我還用得著電話訂嗎?讓我生氣的不是這個內容,而是那個語氣。錯的人又不是我,為什麼我要承擔這種責問?

結果搞到最後,他們也沒有補償,只說書來時一定會電話通知到我。我說,那我可不可取消訂單,因為我不想再白跑N趟了,對方說不行。

這句話真的很好笑,當他們拿出錯誤的JUNON八月號時,我說我沒訂,他們說會不會是我訂了,之後到別的地方買卻忘記取消訂單。可是現在不是說不能取消訂單嗎?這話太矛盾了吧!

OK,不行就不行。大不了老娘不去拿書總行了吧!以後就算整個台灣都訂不到書,我也不會再去紀伊國屋訂書了。

###############心情分割線###############

好在下午看到了小健部落格更新的文章,心情算是稍稍微好一點。
http://ameblo.jp/takeru-s/entry-10588510774.html

01.jpg

大森叔的可愛度完全超過小健,小健要檢討了啦(笑)!!!

照片裡的大森叔實在可愛到爆,小健拍照的timing抓得真好。

《龍馬傳》昨天第二季終於結束,小健和大森叔的戲份也到此為止。歷史的結果無法改變,兩人終究注定是一死。也幸好只演了這兩季,我可以追到第二季完就放手了。

畢竟我本來對大河劇就興致缺缺,沒有特別的驅動力真的很難堅持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