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我家出現的都是些年輕的小白臉,這樣對我個人的身心發展似乎不是很有利,所以想說來寫寫我欣賞的女優們,平衡一下部落格的男女比例。

我並沒有特別鍾情的日本女優,更談不上著迷或者非她的戲不看。但是有些女演員我就是特別欣賞,或者她們的演技與作品剛好特別對我的胃口。

所以接下來的文字我大多以戲談人,不會太過深究演員本身。

同樣的,先聲明:
1.
我是想到誰就寫誰,沒有刻意排列順序。
2.
文中的「作品」指的是我看過的,不代表該女優所有的出演作品。


A.
觀月亞里紗
作品:陰錯陽差(放課後)、淘氣乖乖女、單身情歌(單身女萬歲)、天使的贈禮

在我的日劇觀賞生涯裡,第一個讓我記在腦海的女優,非觀月亞里紗莫屬了。觀月的《放課後》(中譯:陰錯陽差)是我第一部印象深刻的日劇,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靈魂交換的戲碼。

觀月當時非常清秀可人,和石田壹成搭檔反顯得石田比較不搶眼。雖然年輕的觀月演技青澀,但我相信當時一定擄獲了不少人的目光吧!

觀月出道已經很久了,拍過的戲劇電影一拖拉庫,不過我發現我看過的她的作品竟寥寥可數。要不是最近的《單身情歌》讓我徹底喜歡上她,我大概也不會留意她拍過什麼作品。

32.JPG 35.JPG

《單身情歌》裡的觀月雖然對手是小池徹平,卻不會令人感到臭老,反而感覺比小池還要可愛,儘管看似氣勢十足,性格卻仍然如小女孩一般。

40.JPG


近來的新作《天使的贈禮》褪去了大姊的豪邁,多了幾分溫柔,擅作料理的觀月,我還是很喜歡啊!



【相關心得】

單身情歌/單身女萬歲

天使的贈禮


B.
綾瀨遙
作品: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我的生存之道、帥哥醫生(向黑傑克問好)、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ROOKIES、腦科學先生、仁醫

小遙的作品我看過的非常多,從《我的生存之道》開始,我對她的印象就非常深刻。她飾演一名眾人都反對她卻仍然堅持自己歌唱夢想的學生,與該劇的主題不謀而合。

雖然印象深刻,但我並沒有特別留意她的作品。直到《螢之光》,魚干女的形象深入觀眾的內心,我再也無法忽略綾瀨遙三個字。也因為小螢演得太成功,每次看到她,我聯想到的便是那個穿著邋遢運動服,頭上綁著沖天炮的女孩。

01.JPG

即使《仁醫》裡,她明明如此堅毅無畏,我仍然偶爾會走神XD。不過《仁醫》的小,是非常棒的角色,比起野風,小更能緊緊抓住我的目光出生武家之女,卻堅強無比,有些男人還未必比得上。

 

相較之下,《腦科學先生》的和音就醬油花瓶了點啊!

22.jpg

【相關心得】

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

腦科學先生

仁醫


C.
稻森泉
作品:長假、熟女拉警報(拐角的女人)、愛與寬容

我永遠忘不了《長假》裡活潑外放的小石川桃子,那是我第一次觀賞稻森泉的作品,《長假》也成為我心目中的經典之一。

隨著時日推進,稻森泉也來到飾演熟女的年紀。《熟女拉警報》是我滿喜歡的姊弟戀作品之一,不過坦白講,稻森泉與要潤站在一起看起來也沒年齡差異的感覺。雖然這部作品我最後喜歡上的是釋由美子,至少稻森泉的表現讓我明白她的演技也是可以內斂的。

但真正讓我感受到她深刻功力的作品非《愛與寬容》莫屬了。

 

從稻森泉的外貌我一開始並不覺得她能駕馭得好母親這個角色,然而在《愛與寬容》裡她就是做到了做為一名加害者的母親,她的每個表現都使觀眾無法忍住眼淚。如此精湛的演技令我驚歎,在這個角身上我已經看不到當年那個淘氣的桃子了。

【相關心得】

愛與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