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標題應該很清楚本文絕不可能有什麼正經的重點。

本來並沒有打算寫這篇心得,畢竟都快要結尾了,我會習慣等到看完再來寫全劇觀後感。可是呢,偏偏讓我看到這篇「精采絕倫」的雜誌翻譯文(掩面)!

雜誌翻譯文(←按下去)

白鳥和田口在戲裡閃得我無處遁形也就算了,戲外這兩位還不肯放過觀眾嗎?

文中提及的即興演出就是這一段: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20262)11-41-19].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20353)11-46-20].JPG


兩人默契之好,不僅演出時如此,連番宣玩遊戲也是這樣啊!(詳請請看「此文」)

從故事架構來看,本劇並沒有第一部來得緊湊,因為著重於病理方面的探究,讓我這個喜歡推理及有死人作品的觀眾看得有點索然。然而,不知是恰巧還是有心,儘管白鳥與田口在第二部的對手戲遠少於第一部,卻自然而然形成一股叫人不得不戴墨鏡的氛圍,我只好死心塌地追下去XD

正如雜誌對談所言,白鳥把田口當成唯一夥伴,所以表面上也許看不出來,實際上白鳥非常依賴田口。光看他想方設法將田口丟進急診團隊裡便可知道,他多希望田口與他一同行動、站在同一陣線。

以白鳥如此任性的性格,能夠傾心信賴一個人,顯見田口在他心目中有多麼特別。

白鳥同時也是個行動派,和田口一起聯手辦案還不夠哦,他居然想盡辦法侵入田口的辦公室,簡直打算將辦公室布置成「愛的小窩」嘛!(無誤)

前三回白鳥已經將冰箱、烤爐都搬來了,從第四回開始更誇張,衣架、曬衣夾、棉被、眼罩……他果真認定這是愛的小窩,還是因為田口遲遲不帶他回家,所以他藉此暗示田口?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50159)08-07-03].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2][(042964)15-33-21].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3][(019581)08-07-37].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5][(016070)10-57-43].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6][(044978)11-14-57].JPG


田口的動作也太理所當然,竟然幫白鳥疊棉被,你會被說成小媳婦不是沒有理由的啊!

不過田口確實十分遲鈍,像白鳥談起速水,田口一臉認真地說: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6][(002694)11-11-30].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6][(002570)11-12-14].JPG


我在想,搞不好白鳥之所以生氣,是因為田口沒有因此吃醋呢!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6][(002769)11-12-44].JPG


不過無論如何,田口的確漸漸了解白鳥玩世不恭的面具下是個怎樣的人,所以當白鳥有什麼行動時,田口會開始擔心起白鳥。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5][(016471)10-54-36].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5][(016670)10-54-48].JPG

接收到田口的擔心,白鳥當然是一臉的開心與溫柔。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5][(016724)10-55-08].JPG

總之,兩人的互動是本劇的超級重點,今後我也將秉持著這重點繼續觀賞下去的!(握拳)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6][(045180)11-15-58].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6][(061581)11-17-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