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迴之雨》是富士電視台21屆年輕劇作的大賞的得獎作品,這個獎項有多大我不清楚,但觀賞完全劇後,我覺得非常普通。從結局來看,即使視為加長版的世界奇妙物語都不為過。

劇情描述三上孝平(山本裕典 飾)與修平(瀨戶康史 飾)兩兄弟因為母親去世、父親拋棄他們而相依為命,弟弟修平是智力障礙者,從小孝平就對他十分照顧,甚至連殺人的事都做出來。

因為故事是從埋葬屍體開始,我原以為本劇懸疑性會相當強烈,再加上兄弟之間的感情為襯托,應該會是十分出色的作品。哪知,要懸念沒懸念,要感動沒感動,唯一貼心的是,整部只有48分鐘,我可以很快解決。

不過,撇開情節老梗、起伏貧乏的缺點不談,至少兩位主角的互動我可以看得很開心>///////<。

無可否認,因為《體操男孩》,我開始對山本裕典與瀨戶康史產生興趣。本劇兩人飾演兄弟,免不了兄弟情深,孝平對修平的呵護與緊握的手心常令我有暴走的衝動(羞奔~)。

 

瀨戶飾演的修平有種殘酷的美感,身為智障者的他看起來雖十分可憐,但實際上謹記哥哥話語的他,最終將刀子刺進孝平腹中,卻令人心驚膽戰。


小孩其實才是最殘忍的動物,我一直這麼認為。心智年齡僅僅四歲的修平,面對「你的生命是屬於誰的」這樣的問題,可以露出微笑、天真肯定地回答說:「哥哥。

 


同時卻也能將哥哥對他所說的「壞人死掉之後,就可以轉生成為好人」奉為圭臬,親手將向他發脾氣的孝平刺殺死亡。

最後一幕兩人在雨中相視,孝平寵愛悲傷的神情與修平期望單純的模樣形成了一股既諷刺又悲哀的畫面。

 


雖然我覺得本劇劇本不是很突出,但兩位主角的表現我還是很滿意的。



瀨戶康史的智能障礙者詮釋得很不錯,特別是他對哥哥深切的信任,讓我這個不萌兄弟的都忍不住動了心。

山本裕典的孝平雖然略顯內斂不足,但最後他兇完修平跑到外頭看見一對小兄弟手牽手的情緒轉換我非常喜歡。



但,如果可以的話,兩人還是不要演兄弟啦,像《體操男孩》這樣的夥伴我會萌得比較安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