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決定追完這部劇的當下,我領悟到了原來我內心始終有個熱血的自己。


畢竟從一開始,《體操男孩》就是被我摒除於外的作品,論熱血論青春論意義,沒有一部戲可以超越我心目中的經典《ROOKIES》,那我何必浪費時間來看《體操男孩》呢?

然而因為某些人的心得將我導引至奇怪的方向,我抱著反正看一集又不會死的心態開啟了奇妙的大門,結果居然欲罷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KO掉手中的四集存貨。

坦白講,本劇真的超級老梗,會出現什麼情節一點也不意外,但我就是很想看下去。友情、夢想、堅持……這些陳舊已經到不能再陳舊的題材,卻依然透過這群年輕笨拙的男孩們傳達出來了。

若說有什麼詬病之處,就是導演的回憶鏡頭太泛濫了。適度的切入回憶鏡頭可以使人感動,但過度未免矯情。有些段落只要丟給演員自己詮釋就可以,實在沒必要切換回憶部分,除非導演不相信演員的功力。

本劇的故事架構很簡單,東航(山本裕典 飾)是不良少年的頭頭,整日打架,尋求最強的對手。某日,因為美麗轉學生的影響,他開始對藝術體操產生興趣。另一方面,該校的男子藝術體操部卻岌岌可危,因為成員一直湊不齊六個人,連參加團體賽都很困難。但因著東航的加入,情勢有了轉變……

連簡介都很似曾相識啊,感覺不過是將水上芭蕾或棒球轉換成多數觀眾陌生的藝術體操,可是熱血青春的作品自有它的魅力。

本劇可能也兼任如極道系列般推廣若手俳優的功能吧!

[TVBT]Tumbling_EP_02_ChineseSubbed[(038225)23-31-52].JPG

兩位主角山本裕典和瀨戶康史都是我熟識的面孔了,比起東航那一頭彷彿故意模仿櫻木花道的艷紅頭髮與衝動莾撞的性格,我其實更欣賞溫和的悠太(瀨戶康史 飾)。

我對瀨戶的印象始於假面騎士,不過KIVA我也沒真正看完就是,後來看了《我的801女友》,依然沒什麼深刻的感覺。直到本劇的悠太──

這樣說或許有點奇怪,我覺得瀨戶在裡頭很漂亮啊!>///////<

[TVBT]Tumbling_EP_01_ChineseSubbed[(074454)20-27-37].JPG

以前老聽人家說這孩子有多好看,我怎麼也想不通,現在倒是有點理解了XD

悠太的性格並不搶眼,也沒有東航的堅持,甚至有些小小的自卑,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他,平凡而親切,正如我們一般人。

[TVBT]Tumbling_EP_04_ChineseSubbed[(026982)23-37-06].JPG


至於其它配角,絕不能不推的就是賀來賢人的小日了(日暮里圭兒)。

我得知賀來賢人這個藝人,是從Amuse事務所發行的搶錢DVDThe Game》開始,之後《武士高校》的惡役又加深了我的印象。但怎麼也比不上小日這個角色。

[TVBT]Tumbling_EP_03_ChineseSubbed[(047641)23-33-19].JPG


最初我根本沒認出他來,還在裡頭尋尋覓覓想說賀來到底演誰。

小日真的很可愛,令我想起《木更津貓眼》的小內,當然岡田義德更放得開,但小日也詮釋得很好。四回下來,我唯一落淚就在第三回。因家境問題而無法全心與大家一同練習的小日,仍在自己家中拚命倒立。

最初他可能只是抱著追隨東航的心態才進入藝術體操部,然而他似乎也漸漸萌生堅持下去的動力。其實小日只是個很呆很單純的笨蛋吧,但就是這種人才叫人想要憐惜。

三浦翔平的月森亮介讓我很混亂,因為……因為他的造型不斷讓我聯想到《ROOKIES》的湯舟啦!什麼時候翔平和喵君變成雙胞胎了啊?(扶額)

[TVBT]Tumbling_EP_02_ChineseSubbed[(038290)23-32-27].JPG


話說回來,第二回東航與小日去救亮介後,我突然覺得三人愈來愈像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加兒子……

這部作品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變成腐劇的說……(遠目)

可能編導也有意為之,第四回最明顯了。

每每看到木山(大東俊介 飾)和土屋聰史(富浦智嗣 飾)的對手戲我都膽戰心驚,因為兩人之間的戀愛氛圍實在太強烈了,害我很怕其它人會不會察覺到什麼不對勁。

[TVBT]Tumbling_EP_04_ChineseSubbed[(014174)23-38-05].JPG


好像前三回都暗著來,第四回編劇終於忍不住似的。(笑翻)

而且第四回還故意以水澤(柳下大 飾)學生證裡的木山照片做結尾,真是太過份了XD

對了,富浦智嗣這孩子的顏真是漂亮,聲音也意外的纖細,我很好奇他到底過了變聲期沒。

[TVBT]Tumbling_EP_04_ChineseSubbed[(015020)23-36-28].JPG


除了男生們外,這部作品的女生我首推國仲涼子,原來她也可以勝任如此冷淡卻可愛的傲嬌的說。她和柏木老師的互動我愈來愈愛,這對大概是劇中我最支持的吧XD

[TVBT]Tumbling_EP_03_ChineseSubbed[(065135)23-34-31].JPG


然後,我一定要哀怨一下。讓東航踏入體操部的里中茉莉(岡本梓 飾),我本人對這個角色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感(因為都無視)。問題是,這女人即將演出《萌菌物語》的結城螢。

[TVBT]Tumbling_EP_04_ChineseSubbed[(011711)23-36-05].JPG


媽的啦,為什麼讓一個女人來演男人的角色啦?編導腦子都進水了嗎?

還我正常版的結城螢啦!!!!!!!(哭著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