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絕對零度》在決定主演是上戶彩的同時,我已經將它從春季名單上剔除。我不喜歡上戶彩,她主演的作品我也未曾有耐心看完過,所以我本來還得感謝她讓我省下一部作品的時間。


但是,受到幽靈的推薦──同為對上戶彩感冒的人──她居然認為值得一看,這不免讓我好奇了起來。

《絕對零度》正如它的標題「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針對的是當初搜查未果塵封的案件,進行「再搜查」。若看過美劇《Cold Case》或日劇《繼續》應該更能理解。有些案件因囿於當時的種種因素無法解決,時日已過,因為新證據的出現,便可以再次進行搜查。

雖然掛著再搜查的名義,但深究之,不過是普通的刑事劇,照理說會很老梗很無趣才對。然而,事實上卻出乎我意料的精采。

第一回結束,我眼眶含著淚,覺得這部作品不錯,應該可以追完(只是不確定會拖到什麼時候);第二回看完,我立刻將本劇列入必追且當季必追完的作品。

編劇聰明地掌握了故事的節奏,劇情本身又能引人入勝,角色們性格也不至於壓過情節,因此整體的感覺非常棒。上戶彩飾演的櫻木泉雖仍是她擅長的菜鳥角色,卻不迷糊、討人厭,反而是個細心認真的好女孩,使我對她的好感度瞬間UP許多。

絕對零度02[(071183)20-50-13].JPG


尤其是第二回她面對醫生兇手的表現:並非恨惡的嘶吼,而是憤怒卻冷靜的聲音,壓抑地將手銬銬上去。這幕的上戶彩真的很棒!

不僅編劇故事寫得好,導演的運鏡更是出色。我最喜歡過去與現在交叉的手法,特別是每次小泉巡著死者死前之路行走時呈現出來的畫面,通常都是我快落淚的時候。

絕對零度02[(049327)14-09-30].JPG


此外,配樂也加分加很大,適時地出現渲染觀眾的情緒,卻不會喧賓奪主。

所以,即使在一片刑事劇的春季,本劇依然能夠脫穎而出,成為我決心追完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