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JS][Sandaime Akechi Kogoro ep01][704x396][(003949)20-56-22].JPG

本劇活脫脫是部惡搞作,但卻非《
33分偵探》那般無厘頭,也非《名偵探守則》那樣諷刺僵化的本格推理。其實劇名已經道出答案了,編劇顯然是想拿「明智小五郎」這個大名來玩一把。

江戶川亂步筆下的明智小五郎,與金田一耕助(橫溝正史)、神津恭介(高木彬光)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偵探。明智小五郎的形象與總是亂糟糟的金田一截然不同,不過倒與帥氣逼人的神津恭介有點接近XD。在我的印象中,明智小五郎早期只是個普通的讀書人,模樣和那個時期會遇見的年輕人沒有什麼兩樣,後來結了婚,有了小林這個助手,漸漸的開始西裝筆挺起來。

無論形象為何,明智小五郎身為名偵探這個事實不會改變。正如那個老愛把「以爺爺之名發誓」掛在嘴上的金田一一,人家明智小五郎照理也該有不同凡響的孫子。我猜想編劇大概是從中產生靈感的吧!於是創造出這個三代目明智小五郎,即名偵探的孫子──明智中五郎(田邊誠一 飾)。

然而,中五郎雖然渴望像爺爺一樣厲害,可惜他能做的事不過是找找貓,而且是用很笨的方式找貓。但有一天他居然在自己的事務所內被人所殺,還化成幽靈。主角都死了,那戲怎麼演下去啊?

[TSJS][Sandaime Akechi Kogoro ep01][704x396][(015742)20-57-53].JPG

沒錯,本劇的賣點之一便在此:這位名偵探的後裔每集都要死一次。


不過,如果他能在自己的屍體尚未受損或腐爛前找到兇手,他就能夠復活。

看來是很白痴的設定,卻相當新穎。

本劇最有趣之處在於他的惡搞。從一開始兇手在閣樓間漫步,就已開始進行惡搞,看過江戶川亂步的《閣樓裡的散步者》的朋友一定會會心一笑。不過亂步在天之靈如果知道自己的手法玩在小五郎的孫子身上,不知做何感想?

接著是中五郎為了事務所名稱苦惱,寫了一拖拉庫招牌。白痴的中五郎盡寫些「金田一耕助」、「可倫坡」、「夏洛克」,連「淺見」(內田康夫)都跑出來了,結果小林少女(小池里奈 飾)火大將招牌一拳毀成兩半。

[TSJS][Sandaime Akechi Kogoro ep01][704x396][(002292)20-38-41].JPG


小林少女是明智小五郎身旁的助手小林少年的後代,擔任中五郎的助手,與自己的祖先不同的是,小林少女都得為不成材的中五郎煩惱。

上述這些惡搞算小CASE,真正讓我捧腹大笑的是最後一幕。一個身穿黑衣、戴著大禮帽的男人出現在小林少女面前,身上寫著「20」,本來好像想嚇唬小林,結果一路跌跌撞撞,還撞到曬衣架。

[TSJS][Sandaime Akechi Kogoro ep01][704x396][(040469)20-47-24].JPG [TSJS][Sandaime Akechi Kogoro ep01][704x396][(040719)20-47-54].JPG


這個梗大家應該不陌生,他就是明智小五郎的宿敵:怪人二十面相。

可是在本劇他實在太白痴了,根本就是跑出來專供惡搞用的嘛!

除此之外,每集的GUEST也挺令人期待。本集是要潤,他身兼兇手。要潤演這種壞掉的角色最適合了,我不由得想起《你不是犯人吧》。

[TSJS][Sandaime Akechi Kogoro ep01][704x396][(007367)20-54-58].JPG


接下來的GUEST有──
02 遠藤憲一

03
大政絢
04
大島優子
05
五十嵐隼士
06
今野浩喜


題外話:本劇雖然惡搞,但江戶川亂步筆下的明智小五郎短篇真的非常精采!非明智系列的短篇作也相當好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華城出版的《江戶川亂步傑作選》,我就是看了這本書喜歡上亂步的風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