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比起《臨場
2》的自製劇本,《白色榮光2》顯然有更多的籌碼可以豐富自身的劇情,因為《染血將軍的凱旋》是海堂尊的白鳥&田口系列的第三彈,第二彈《南丁格爾的沉默》也在之前拍成SP

我當時得知拍成續集drama的是《染血將軍的凱旋》,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因為《南丁格爾的沉默》的原著內容實在比不上一炮而鳴的《白色榮光》(巴提斯塔的榮光),而女主角濱田小夜我愈看愈討厭(雖然SP找來山田優稍稍平緩了我的怒氣),案件本身又不討喜。因此,一個SP就能打發了我非常開心。

《染血將軍的凱旋》中譯本台灣目前尚未出版(也不知道會不會出版T0T),但據說比《南丁格爾的沉默》好太多,所以日劇自然倍受我期待。

《白色榮光》以巴提斯塔團隊為主,《南丁格爾的沉默》則以小兒科的護士們為主,到了《染血將軍的凱旋》,矛頭指向了東城大的急救團隊。

因為未拜讀過原著,目前從第一回看不出這將是單元式的作品,還是像《白色榮光》那樣會有主案件搭配支線進行。但以前二部來看,海堂尊均以長篇呈現,第三部應該也不會例外才是。有可能就是單回單元事件,最後漸漸牽引出背後的大案件吧!

第一回尚在鋪陳人物性格與關係中,擁有染血將軍之名的速水晃一(西島秀俊 飾)性格已逐漸成形。令我意外的是,他居然和白鳥是大學同學。白鳥這個人似乎老是交到一些奇奇怪怪「朋友」,《南丁格爾的沉默》裡的加納也是,活脫脫是另一個加強版的白鳥嘛!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66298)23-05-23].JPG


不過比起速水,我更有興趣的是兩位主角和其它配角們。

這次的配角一字排開,居然幾乎個個我都很眼熟,包括偶然出現的路人。

加藤愛是老面孔了,從《垃圾教師》後我就很愛她,這次的角色似乎比較嚴謹,感覺非常精明幹練。白石美帆和田畑智子(guest)也常見到,所以不陌生。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33042)22-59-59].JPG


戶次重幸是我追這部劇的動力之一唷(羞),沒辦法,太愛他在《The Quiz Show》和《33分偵探》裡的表現。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71427)23-05-57].JPG

松阪桃李殿下雖然首回戲分不多,不過卻是三個實習生裡最顯眼的一位(笑),看得出是個愛求表現的年輕人。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33078)22-59-45].JPG

令我意外的是另一名實習生永山康友(足立理 飾,下圖左二),我會覺得他熟悉是因為《公主公主D》,感覺有點微妙(雖然他在裡頭沒扮過女裝XD)。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32716)23-03-33].JPG


路人目黑記者的老婆是《帥男偶像》的鴨川社長,本來沒認出來的,但聲音實在太特別了,很難不注意到。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31102)23-02-49].JPG

第二回又有藤井美菜,我看除了劇情以外,認人也是我看這部戲的樂趣之一了。

至於兩位主角,這當然是重頭戲了。事實上從第一部起,日劇的白鳥與田口已經與原著性格漸行漸遠了。日劇的白鳥白目歸白目,卻還滿有正義感的。然而原著的白鳥則是白目到底,正義感嘛,偶爾顯現。田口差距更大,原著的田口有點無為而治的心態,雖然基本的醫德有,卻也不是太積極的男人。可是日劇的田口很為病人著想,甚至有點爛好人的傾向。

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日劇的田口,但隨著故事發展,這人的性格卻愈來愈討喜。尤其第一部他與冰室醫生(城田優 飾)的互動,在某種程度上,其實多少拯救了已經陷入心理泥淖的冰室。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3.jpg


第一部的田口,在白鳥的積極「調教」下,已經儼然成為小媳婦一名。最初田口還會反抗,惡言相向,可是到最後白鳥要將他納入自己麾下,田口居然毫無反抗。白鳥大叔,恭禧你啊!XD

到了第二部,小田口根本在白鳥的股掌之中啊!對於白鳥無故出現在急救室,田口雖驚訝也習以為常,並且驚歎他的頭銜又增加了。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14755)22-57-54].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14814)22-58-02].JPG


儘管懷疑白鳥的目的,田口卻只是問問後就沒深入,看看他已經多信賴白鳥了!(果然是小媳婦)

而且白鳥想調查急救中心就調查嘛,幹嘛還迂迴地要院長在其中設立一個精神科醫生,分明是想把田口也拐進去兩人一起調查咩!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74023)23-06-51].JPG

然後還在田口的辦公室直接過夜,連牙刷、毛巾等盥洗用品都準備齊全,呃……下一步是不是準備到田口家過夜?反正家長(田口的妹妹、爺爺)都見過了,是吧?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50142)23-04-11].JPG


既然如此,白鳥你就不該和舊情人速水「葛葛纏」啊!!(翻桌)

這樣小田口多可憐啊!

不知道編劇是不是看不慣白鳥與田口在第一部修成正果,所以第二部才要來個第三者,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導演的運鏡根本是把這部當三角愛情劇在拍。每次take到白鳥、田口和速度時,那種角度總讓我無法純潔的去思考啊!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16061)22-55-37].JPG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1][(079177)23-18-09].JPG


我很擔心再這樣下去我會忘記這部其實是推理醫療劇(扶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