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菌物語11[22-35-57].JPG

因為聽聞今年夏季《萌菌物語》即將改編成真人版,加上劇中的偽娘角色-結城螢,因此我便先找了動畫版來觀賞。


動畫劇情敘述的是一位種麴店的繼承人(次子)-澤木直保擁有人類肉眼看不見的「菌」的能力,甚至可以徒手抓到菌。高中畢業後,澤木與青梅竹馬結城螢(男)一起考上東京的農大,在農大遇到了一群性格各異的人們,產生了一連串的趣事。

這部動畫僅僅十一集,非常容易食完。但或許正因集數太短,以至於許多可以更深入刻畫的情節顯得有些倉促。例如長谷川對自己未來的迷惘,澤木與菌菌們的感情等,其中最令我火大的莫過於澤木與結城的情感變化了。

結城是釀酒家的兒子,與澤木從小一起長大,當然也知曉澤木的特殊能力。大學又選擇同一間,可見兩人的感情之好。

萌菌物語01[22-18-25].JPG

但結城中途休學,完全不與澤木聯絡,等到和澤木再度見面時,竟是截然不同的姿態。

萌菌物語09[22-23-16].JPG


照理說應該要鋪陳一下結城之所以做此選擇的前因後果和心路歷程,面對青梅竹馬巨大的轉變,澤木也應該更震撼、更想知道答案才對──

結果,都沒有(翻桌)!!

動畫就讓結城直接消失了一段時間,直到最後兩集才出現。

出現後,澤木固然受到衝擊,可是也沒表現出亟欲得知真相的態度。

萌菌物語10[22-24-54].JPG


這一整段顯得相當不合理,看得我霧煞煞。儘管結城最終仍解釋為何為之的理由,我還是無法接受。而且,結城到底有沒有喜歡澤木,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從他吻澤木,到向及川傾訴心情的樣子看來,他確實對澤木有那麼一點感覺。然而,在澤木面前,似乎又不是如此,看得我很不喜歡。

坦白講,雖然披上女裝的結城跌破大家的眼鏡,漂亮到無話可說,但我真正喜歡的,還是那個短髮、以酒家兒子為使命、厭惡別人叫他女孩子的結城螢。

萌菌物語05[22-56-33].JPG


結城雖然解釋說他之所以披上女裝,是想嘗試不同的可能性,藉此尋找自己的人生的目標,但我卻覺得理由不足,或者說只是藉口,是作者為叫人驚訝而使出的橋段罷了。結城在我心目中,從一開始的份量就大過主角澤木。我認為他很有頭腦,若想尋找人生方向,一定有更好的方式。

萌菌物語11[22-28-26].JPG


說穿了,都是作者的陰謀。

儘管如此,還有真人版,至少我可以期待編劇將不合理的部分說得更圓融。當初演員名單一公布,大家就在期待結城會找誰來演出,雖然是男生,因為有扮女生的情節,當然不能含糊。哪知,編導將了大家一軍──

居然找個女人來演出結城螢!!!!!!!!

0000363074.jpg

媽的啦,結城是女生就徹頭徹尾的沒有意義了啊!無論這位小姐是不是反串,生理上是女性就已經不對了啊!

虧我還興致高昂的等待真人版,現在我絕望了。話說回來,也該感謝製作團隊,他們用心良苦,讓我夏季可以減輕負擔,少追一部作品。

本劇其它配角裡,我最喜歡的是美里與川濱這兩個諧星化的角色,雖然長谷川學姊很辣,武藤與及川很萌,但我總缺少共鳴,反而美里和川濱這種極盡耍白痴的人物格外吸引我。只是,這種漫畫式的表現方法,換成真人版,會不會有點吃力呢?我很怕會搞成冷版的表演手法。

真人版澤木直保(中村優一)
0000363078.jpg

川濱和里中
萌菌物語02[22-20-08].JPG 
0000363069.jpg0000363071.jpg

武藤和及川
萌菌物語08[22-22-28].JPG 
0000363072.jpg0000363075.jpg

長谷川
萌菌物語11[22-29-55].JPG 0000363076.jpg

樹教授
萌菌物語09[22-31-27].JPG 0000363073.jpg

除了人物之外,《萌菌物語》最大的賣點,莫過於各式各樣的小菌菌們了!!

他們真的真的真的好‧可‧愛!!!!!!

每一集結束前,都會有一分鐘左右的「菌劇場」,介紹動畫裡出現的菌種類。

主角是一直跟著澤木的米麴菌(因為澤木家是種麴店,下圖黃色的就是米麴菌),由他來介紹各種不同的菌。

04.jpg

菌菌們很可愛,感覺上好像作者一廂情願畫出來,其實不是呢,作者可是把握了顯微鏡下他們的特色,而創造出這麼可愛的他們唷!

萌菌物語10[21-44-10].JPG


剛開始可能沒什麼感情,可是愈看我愈喜歡澤木與他們的互動。所以最後二集澤木失去了看到菌的能力,拿著吐司要他們聚集到身邊的悲傷失落,會令我有些鼻酸。不過如果增加一點時間深入描述,我相信一定會更感人。

萌菌物語11[22-29-13].JPG


本劇除了十一集的動畫作品,還有菌劇場的特典,喜歡菌菌們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RP工作室]もやしもん特典01[(004257)22-32-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