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附近開了間吃到飽的火鍋,我家老媽三不五時叨念著好像很好吃人很多(其實就是暗示我要帶她去吃)。昨天下午沒課,於是趁著中午價格較低兩個人就成行了。

這種吃到飽的店,舉目所及,不是一家子便是兩兩對坐。但在尋找食物的過程中,我意外發現也有單獨來午餐的。

看到的瞬間,我興起了「同伴」的感覺。


我天生不是喜愛熱鬧的那種人,與其與一群人瘋顛、快活,我寧可咀嚼一個人的寂寞。

然而年輕時,我常擺脫不了他人的目光與內在的恐懼,因此會刻意選擇團體行動,深怕落單了,將遭到嘲笑與同情的注視。

說起來這種心態十分可笑,但我相信多數人都有過。

直到出了社會,年紀漸長,原本背在身上的包袱終於有卸下的機會。

歐巴桑果然無敵XD,現在我逐漸可以邁開屬於自己的步伐。

當然,我無法拍胸脯保證自己毫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可是至少我有勇氣真正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毋須被相關或不相關者束縛。

所以我很喜歡《單身情歌》的里美,因為她看待單身生活的心態不是不得已、不是悲哀和無奈,而是徹頭徹尾的個人享受!

現在的我可以--

一個人到餐廳吃飯(但人多的時段還是不習慣,我喜歡一邊看書一邊等餐點,太吵會受不了)

一個人逛街(其實我不愛逛街,總覺得麻煩)

一個人看電影(超爽的,我好喜歡一個人享受電影。不必配合朋友的時間,看到悲傷的情節還可以大哭不用怕熟人的眼光)

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只到過日本啦!不過兩次都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走在高山街頭,肚子狂痛,以為自己會客死他鄉的時候XD)

我同事做過一個人到好樂迪狂唱四個小時,聽了之後我好羨慕,可是我實在沒有四個小時可以挪出來唱歌(會「燒聲」)。而且又要吃東西又要唱歌,我手腳一定會打結XD。

目前還有什麼可以一個人做的呢?

一個人到遊樂園?這個我做不來,因為需要排隊等很久的事我都非常討厭。

一個人住/生活?不可能,我沒錢買房子,養老爸老媽和付他們留下來的貸款就夠我受的了,而且我想和家人住在一起。

說到單身,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旅館的單人房都貴成那樣啊?每次看到雙人房個人價格是單人房的1/2時,心就很酸,不要歧視單身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