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26346)23-06-28].JPG

對身為圈套迷的我而言,將《警部補
矢部謙三》視為春季檔最重要的一部作品應該不為過。

為了五月即將到來的第三部劇場版,《圈套》除了再度推出SP暖身外,還將劇中的廢物警察(笑)矢部謙三拔擢為第一男主角,推出了這部《警部補 矢部謙三》。

矢部謙三有多廢,推理有多白痴,我甭贅述,基本上將他聯想成KERORO軍曹即可。但《圈套》若沒有他這片綠葉襯托,樂趣起碼會減了三分之一。所以能看到他主役,並且重溫《圈套》的味道,不啻為好消息啊!

第一回的表現中規中矩,一方面保留了《圈套》特有的配樂與運鏡,另一方面也不至於墨守成規,算是微微創造了自己的風格。第一回由木村ひさし這位導演掌鏡,《圈套》時期他執導的幾個單元我都滿愛的,如果後面仍由他負責,我想我的期待度應該會保持。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66274)23-04-38].JPG


既然矢部這個傢伙靠不住,本劇又走推理路線,當然得安插有用的人才,不然劇情怎麼走下去。擔任這份要職的,便是桂美晴(貫地谷しほり)和櫻木健一郎(鈴木浩介 飾)這兩位隸屬總務課的警察。

桂因為父親的緣故,積極想參與搜查,對矢部超級感冒,櫻木只想好好待在辦公室做他的文書工作。沒想到最有推理能力的竟然是櫻木這個冷感的傢伙,而桂則負責引導與行動。那矢部和小跟班秋葉呢?

廢話,當然是出來搞笑兼當炮灰的啊!
XDD

當年在《圈套》第三部做為矢部跟班的東大菁英已經成了參事官,髮型還是一樣好笑。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48840)23-09-28].JPG

最有趣的是,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一開始在警視廳外面奔跑而過的人很像第一、二部矢部的小跟班石原達也的說!很可惜石原因為退出演藝事業所以沒辦法繼續演下去,否則矢部的小跟班最適合的就是他。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05416)22-43-48].JPG


也就是說,本劇意圖集結矢部的小跟班們,以做為紀念嗎?XD

看《圈套》最大的樂趣之一,就在於編導細節的惡搞,當然本劇也不例外。除了有房東太太和傑米出來打醬油,大家一定都有看到被路人嘲笑的背影山田吧!(這是第二部的梗??)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51833)22-46-17].JPG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54467)23-11-23].JPG


我敢肯定之後一定也會出現上田,不過要從哪找來這麼高的路人來當背影呢?

至於本劇的演員們,生瀨勝久的矢部當然沒問題,不廢就不像他啦!把審問室當成自己的私用間,假髮的梗萬年不變。最好笑的是桂在審問室一再向他強調:

我是桂(諧音「假髮」),我是桂,我是桂,我是桂美晴!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15893)22-51-20].JPG

我快笑翻了,這可以算惡搞到《銀魂》嗎?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68144)23-13-22].JPG


在看本劇前,我先看了《龍馬傳》第四回,貫地谷的佐那冷傲孤高,可是一轉到本劇,整個搞笑與吐嘈魂就出現了。早在《你不是犯人吧》,貫地谷就已經非常擅長吐嘈,遇到矢部後,功力會更拔高才是。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68144)23-05-13].JPG


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你不是犯人吧》的小櫻>////////<!!

然後,最最最最最令我驚訝的是飾演櫻木健一郎的鈴木浩介,我找了他的資料才發現,天啊,他居然是《Liar Game》裡的福永(大香菇)!!!!!!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1_ChineseSubbed[(043279)23-09-08].JPG


天啊,造型一變我根本完全認不出來。(淚)



差太多了啦!!(我要去牆角畫圈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