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以年番來講,《假面騎士
W》正進入最緊湊的階段。最初我沒想過會一直追下去,但一集二十幾分鐘看著看著居然也追到了24回。而且愈來愈精采,每個角色都愈來愈討喜,連反派的園家也成了迷人的存在。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園家的女婿大人了。

早在他抓住翔太郎訴說自己對風都的熱愛,我已經察覺他之於園家,是個格格不入的存在。畢竟他的理想是為了風都,但園家的理想,卻是另一種更深沉、難以預測的恐怖。

然而,再怎麼相抵觸,我也沒想到女婿大人居然會被自己的老婆殺掉啊~~

他對子是那麼專情,他對風都是那麼一心一意,編劇怎麼忍心讓他死?(淚)

25.JPG 05.JPG


看到女婿大人被子擊中,溫柔悲傷的望著風都的夜景,我都快哭了。

16.JPG


女婿大人的離去,並沒有損傷園
家一絲一毫,只是帶出Museum這個模糊可怕的存在,我好為女婿大人不值。

養眼又深情的女婿大人消失後,第二騎士照井龍隨之出現。我本以為他是個傲嬌的傢伙,但事實上他卻是條真正的硬漢,可憐的翔太郎完全成了半熟狀態。

15.JPG

龍君背負著家人被殺盡的深仇大恨,因此最初出場滿是憤慨,連「變身」兩字都喊得咬牙切齒。然而隨著與翔太郎他們的接觸,似乎不知不覺被翔太郎影響,開始變得有人情味。

26.JPG

初看《假面騎士W》,我對菲利浦的興趣大過翔太郎。可是漸漸的,我愈來愈喜歡翔太郎這個角色。自詡硬漢的他,雖然總是被嘲笑為半熟男人,然而他骨子對人、對城市的熱愛卻無庸置疑。選擇偵探工作的他,不是因為喜好解謎的快感,也非愛打探別人的隱私八卦,他只是純粹想為風都、為人們盡一份心力。

翔太郎自己可能也沒有察覺到,他對人的影響力超乎自己的想像。就拿最冷漠的菲利浦來講吧,這孩子一開始只會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一旦相中有興趣的事物,根本天塌下來也不管。但與翔太郎搭檔久了,彷彿心思也一點一滴被變化著,他逐漸會在意翔太郎的感覺,擔心翔太郎的安危。明明恐懼fang恐懼到不行,卻願意為翔太郎變身,不顧自己可能徹底喪失心智的危險。

17.JPG 18.JPG

菲利浦也堅信即使他瘋顛了,翔太郎絕對有辦法拯救他脫離險境。

19.JPG 20.JPG 21.JPG

當有人質疑假面騎士W的意義時,他會挺身辯駁(翔太郎曾經表示過他對於假面騎士W的珍視,我想菲利浦就是接收到了翔太郎的心情),難怪龍君會意外菲利浦君居然是個有感情的人。

23.JPG 24.JPG

當然,翔太郎對菲利浦也一樣推心置腹,光第四回的告白就閃爆觀眾的眼!

我就算魯莽,也決心要為保護好你而戰鬥,因為你是師父托付給我的寶貴夥伴。


換言之,這兩隻的「相棒」程度隨著集數增加不斷增強(即閃光倍增XD),即使第二騎士出現也改變不了!

01.JPG

君本來有意挖翔太郎牆角,結果翔太郎好激動,拿了毫無攻擊力的枕頭要扔龍君。我原以為龍君真的對菲利浦有興趣,但他臨走前的微笑使我發現,他其實更有興趣的是翔太郎啊!

01.JPG 
02.JPG 03.JPG

如果女婿大人還在,這將是多麼美好的四角戀啊!061.gif
(女婿大人的詳情可參見「此文」)

話說平成騎士不腐不萌根本就不能叫做騎士了(什麼邏輯啊?),所以編劇在W裡不但湊成了翔太郎與菲利浦的相棒關係,更阿莎力的讓菲利浦這孩子披上了女裝。

08.JPG 
09.JPG 10.JPG


我完全可以理解亞樹子的哀嚎!!!

07.JPG


明明自己才是女孩子,但扮女裝這個差活別人居然認為菲利浦更適合。翔太郎還有點良心,本來打算讓亞樹子上場,可是龍君完全否決(還用非常冷酷的語氣)。

04.JPG 
05.JPG 06.JPG


後來菲利浦君在變身後昏倒時,亞樹子抱住他那一幕居然故意用燈光柔焦,我快笑死了。亞樹子真的好可憐,變丑角就算了,連身為女孩子的身份都被剝奪。

11.JPG

其實W的惡趣味還蠻多的,例如有集翔太郎想幫助一位沒有才華的落跑音樂家。後來在海邊找到他,兩個人居然追逐起來,畫面和配樂超爆笑,有夠給它白痴的!!

13.JPG 14.JPG 12.JPG


雖然W的走向是可以預見的悲傷(尤其是菲利浦的身份,再加上女婿大人的提早領便當),但至少過程相當有趣,編導的惡趣味似乎愈來愈多,只要不爛尾,我相信W要在我心目中排名亞軍還是有可能的。(冠軍是電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