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儘管我很喜歡凱薩琳海格,但我並不愛這部電影。


的確,裡頭透露出來的思想,包含性別差異、男性本質有多麼醜陋之類的,我相信都有一定的真實性,可是它就是無法打動我。

或許因為男女主角來電得太理所當然了吧,當然有人會說愛情本來就沒有道理,然而這種短暫的沒有道理下的來電,能維持多久?又怎麼能感動我?

況且本片也夠老梗。艾比是個談話節目製作人,在戀愛上常因控制欲太強而屢遭挫敗;麥克是另一個節目的主持人,他的節目以腥羶聞名。艾比的節目因為收視率下滑,被迫接納麥克來提升她節目的收視。但艾比極厭惡麥克,因為兩人的理念大相逕庭。



這種歡喜冤家模式並不令人意外,艾比後來遇見一名她理想中的男人,陰錯陽差下,麥克教導她如何不犯過去的錯誤,而擄獲對方的心。果不其然,艾比在麥克的幫助下做到了,但麥克也發現自己愛上了艾比……

我說老梗會玩的話,也可以玩出新意,像先前的《愛情限時簽》就是很棒的例子。本片也不是玩得不好,基本上它很好笑(是那種低級的好笑),但僅此而已。麥克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喜歡上艾比,我認為無跡可循,兩人的互動也無法讓我產生「啊,真美好」的感覺,大概就是電線不小心走火「帕」地兩人就湊在了一起吧!

所以,想輕鬆體驗低級的搞笑,看看粗淺的男女差異,本片倒滿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