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中譯名給騙了,誤以為這是一部愛情喜劇。


嚴格說起來,它是透過男女主角的互動,闡述人生遭遇極大的悲慟後,如何重新振作、走出陰霾的故事。

男主角柏克萊恩(亞倫艾克哈特 飾)三年前喪妻,妻子是因交通事故失去生命。為此,柏克不再與妻子的家人、朋友等相關人事物接觸。後來他將自己的經歷寫下,意外得到青睞,出書、演講、研討會等,使他成為名人,教導有同樣境遇的人們如何走出傷痛。

然而,事實上柏克只是活在自己構築的虛幻裡,他渴望幫助別人,自己卻無法坦然放下痛苦。他依舊習慣以酒精麻痹自己,不敢坐電梯,不敢面對妻子的家人……。

直到某日他在妻子的故鄉遇見了一個女孩-依洛絲(珍妮佛安妮斯頓 飾),依洛絲逐漸打開他的心房,讓他有勇氣接受妻子的死亡,並原諒造成妻子死亡的自己。



本片關乎愛情的情節並不多,我甚至不能理解為什麼柏克一眼看見依洛絲便會心動。但我慶幸的是,主線沒有放在兩人的談情說愛上。而是集中火力於柏克的心結、痛苦與悲傷,明明柏克比誰都希望能幫助他人遠離傷痛,然而他自己卻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或許這正是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緣故吧!



最後柏克在台上向大家(學員)承認自己的傷痛,暴露自己真正情緒時,確實令我相當感動。

不過,我覺得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不太好。整部作品若從片段觀之,的確有亮點,一旦檢核整體,卻顯得冗長無趣。男主角的遭遇不吸引我,對於他的傷痛,我產生不了深刻的感觸。倒是研討會中失去兒子的那位學員,表現比男主角更搶眼!



當初我因為心情不好,想說找部可以療癒我內心創痛的作品來看看,便選中本片(我事先看過簡介與心得,所以沒被片名欺騙)。哪知看完心情更差!

結局若是柏克與依洛絲各奔東西,開啟人生篇章的另一頁,我或許仍會給個拇指。可惜還是好萊塢式的大團圓,接吻作結,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渴望的療癒效果非但無法達成,病情還更加嚴重,唉……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