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太懂觀眾的心了,最終回簡直閃到我睜不開眼!!







繼上一回里美告白後,真一立刻從校長處搬回里美家,動作之快,連里美都嚇到。可以看得出來,真一非常非常開心里美是喜歡他的。真一燦爛的笑顏,是自從里美拒絕他後,久違的表情啊!

01.JPG


更令我意外的是,真一比想像中更專注、看重他與里美的這段感情。他明知道校長反對他和里美,他卻能說出:比起工作,里美更重要的話,甚至打算辭職來捍衛他與里美的感情。(因為學校不准同事之間談戀愛)

02.JPG


可以說最終回裡,真一的特質進一步被放大了好幾倍。看過這一回,真的很難不愛上神真一這個角色。

他既認真又專一,不畏懼年齡或外在條件的差異,單單想與里美在一起的心情,叫人十分感動。況且他也不是只要愛情不要麵包的人,他會計畫著如何不讓里美辭職,自己該如何找工作(連私奔的字眼都出來了),最後更想到了結婚。里美聽到時還不以為然,但真一卻相當嚴肅地說自己是認真的,接著開始考慮結婚時的各種可能性。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換句話說,他考量的層面遠比里美當初預料得還要深遠,足見他對里美用情之深。

其實從里美一告白他當晚就搬回里美住處就可以看出真一的即知即行,隔天吃早餐時,他還立刻想到兩人要如何稱呼彼此的問題。

這段不戴墨鏡眼睛絕對有被閃瞎的可能XDD

真一靦腆地嘗試了好幾個稱呼:さとみさんさとみちゃん,連さとちゃん都出現了。

04.JPG 03.JPG 05.JPG 06.JPG


最後突然正襟危坐地喊了聲「さとみ」,里美瞬間愣住,可是兩人的表情超好。

07.JPG 08.JPG

結果真一自己倒不好意思起來。(你明明喊得很爽啊XD)

09.JPG


接著,最帥的莫過於真一在辦公室大膽承認他喜歡里美了。澤井為了能和真一交往,遞出了辭職信。但真一為避免誤會,二話不說直接當著眾人的面,說他喜歡的是里美。

14.JPG 15.JPG


我超愛真一對著其它人喊「さとみさん」的感覺,那種獨特的佔有,更能顯現兩人之間濃郁的情感。

可是辦公室戀情終究不被允許,里美看見做為教師日漸成熟的真一,並不希望他的前途被斷送(有部分也是為了校長),於是她承諾會與真一分手。

16.JPG


真一當然不可能答應,所以他打算寫退職信,卻被里美阻止,一方面是因為里美察覺真一是真的喜歡上教書這份工作,另一方面當然是希望真一將來與校長相認時,能繼承她的衣缽。

17.JPG 18.JPG 19.JPG


但真一卻說,他只想保護里美。

20.JPG


結果,那晚兩人都不成眠。

22.JPG 21.JPG


其實兩人對在為對方著想,只是總是找不到最好的方法,畢竟現實環境並不允許兩全其美的答案。

最後,里美破釜沉舟,直接在全校面前,坦承他與真一的交往,她不想放棄真一,所以決定辭職。

23.JPG


我最喜歡里美的地方,就是在於她這種直率的誠實性格。即使她說的內容很八股或普通,但她語氣裡的那股實誠,總會令人不由自主想要相信她。所以可想而知,她在台前的那番話,自然能夠打動人心。

當然,真一流著淚阻止里美也是重頭戲>///////<

24.JPG


可喜可賀的是,後來兩人因為三枝同學和澤井的幫助,總算都safe,不用辭職啦!

但是,為了讓自己更成熟,不依賴里美,真一決定獨自到沖繩的學校任教。然後,在充滿聖誕氣息的夜晚街道,兩人終‧於‧接‧吻‧了!!!

32.JPG 25.JPG


於是,兩人開始了遠距離戀愛。大概是戀愛中的女人特別有男人緣吧,在隔年的聖誕party上,里美還被男人搭訕,結果被同校的女老師阻止XD

26.JPG


後來,當里美獨自一人時,真一傳來了超有愛的簡訊>//////<

27.JPG 28.JPG

本來我以為這樣就會結束了,沒想到里美身後突然出現一個人,說道:

あのう、おひとりさまですか?


29.JPG

里美心想「又來了」,於是回他說:

おひとりさなですけと、なにか?


30.JPG

這段對話正是當初他和真一有過的對話,接在這裡感覺好好~~回過頭的里美臉上的笑容也暗示眼前的男人是誰,之後進入片尾曲,背景正好是她與真一的對話與乾杯,一整個浪漫極了!!

31.JPG


雖然最終回編劇成全了我對閃光的渴望,可是我希望更多啊!如果能再來個SP或續集就更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