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此書的當下,我只覺得生氣,有種被騙的感覺,甚至想撕書。但因為是學校的書,撕了要賠錢,所以不得不忍下來。


《轉生》敘述的是因為器官(心臟)移植而活下來的主角,在飲食、才能都發生巨大的轉變後,感到疑惑,於是開始追溯捐贈者的由來。再者,主角在夢中不斷夢見某女孩被追殺的情景,或與女孩親密相處的經過,更促使他挖掘真相。

這種因器官移植而轉移記憶的作品不算少,我當然很好奇作者還能寫出什麼新意。前半部主角追查的過程很有愛情小說的味道,不過因作者筆法清新,因此我還不至於厭惡,甚至有點期望主角找到夢中女孩。

等找著女孩後,開始揪出幕後黑手,一連串的黑幕安排,自然會令人期待究竟是多麼精采的謎底。

然而──

什麼,就這樣結束了?毫無懸念到極至。前頭鋪陳那麼多,最後謎題有跟沒有一樣。就像原本可以是道佳餚,端出來的卻是雞肋。

總覺得浪費時間讀這本書的我是笨蛋!

算了,起碼前半段還能看啦,但期望有驚天動地的詭計的朋友就別傻了。

唯一慶幸的是,這本書不是花銀兩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