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原本打算
46全回看完再來寫點東西,但想說趁著最近連休有空閒,先記錄點感想。

我得先聲明:我非常非常喜愛這部作品,喜愛到我可以丟著秋季劇不管,短短幾天就拚到20幾回!

這完全在我預料之外。

坦白講,《手機搜查官07》裡,沒有多少我熟悉的演員(最多就是伊藤裕子與松田悟志眼熟),還採用了不少動畫,可是劇情就是深得我心。

我太愛這種主角成長史,以及主角與夥伴培養情感的過程了。

主角網島慶太,在學校總被當成「空氣君」,他對各種人事物也都十分漠然。某日,他與好友約定出外旅行,卻在途中遭遇失控的怪手攻擊。探員瀧本為了救他身負重傷,不治死亡,臨死之前,將自己的夥伴交給了慶太。

02.JPG


然而,這位夥伴並不是人類,而是UNDER ANCHOR開發出來的手機戰士─7號,為了防止網路相關犯罪事宜所製造出來的高科技產品。

於是慶太與老七之間的磨合與相處,成了整部戲的重點,也是我之所以深深著迷的主因。

03.JPG


慶太雖然善良,但性格畏縮懦弱,遇事不是相當積極。老七也未曾想過自己居然會與他搭檔,不過因為是自己的夥伴瀧本所託,因此老七還是認命地與慶太合作。一開始當然不可能太順利,慶太根本不習慣會說話、會走路的手機,甚至對老七嫌東嫌西(費電、囉唆之類的),連名字都沒叫過一次(都只叫它手機)。老七也總是喊者「實習生實習生」的,對慶太的能力抱持著觀望態度。

04.JPG 05.JPG


可是,隨著事件的經歷,兩人的默契愈來愈好,「實習生-手機」的稱呼逐漸變成了「慶太-SEVEN」。

06.JPG 08.JPG 07.JPG

慶太開始會擔心老七,老七一不對勁,他就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而老七更是豁出生命在保護慶太。

22.JPG 10.JPG


兩人成了名副其實的「兄弟」(BUDDY)。

有好幾集兩人的情誼都叫我忍不住落淚,但機器與人類之間真能產生情感嗎?劇中其實不斷在質疑這個事實,無論是藉由人類,抑或藉由同為手機戰士的「01」。

11.JPG


01和老七一樣都是手機戰士,但01並沒有老七那般幸運,擁有瀧本和慶太如此深信他的夥伴。01的夥伴不是因故死亡,就是自殺,導致01性格大變,對人類絕望,產生報復之心,引誘人類做出種種犯罪行為。

前面我很討厭01,但自從得知他的遭遇,才發現他渴望的不過就是一位能與他以信任相繫的夥伴罷了。他之所以殘忍地對待慶太與老七,說穿了是一種羨慕。

12.JPG


換句話說,在本劇裡,機器也會產生人類情感。所以老七會要慶太不要擔心他,當自己已經都快要死亡時;也會在01的挑釁之下,憂慮地對慶太說:「BUDDY,不要背叛我」(講這句話的老七讓我好心疼)。

13.JPG 20.JPG


我想起《A.I.人工智慧》這部電影,如果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那麼注入人類情感創造出來的機器,何嘗沒有感情呢?

這部作品每部手機的性格均相當獨特,彷彿活生生的真人,除了老七之外,就屬於01和老三的戲份最多。老三拘謹恭敬的個性很鮮明,講話都會用敬語。

21.JPG

01雖然愛使壞,但被慶太收服後,變得有點傲嬌(笑)。無論收服前或收服後,他都很喜歡找老七麻煩,我強烈懷疑他對老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情愫在XDD

18.JPG

01甚至還故意挑釁老七說,如果慶太選擇他當夥伴,而拋棄他,老七做何感想呢?

19.JPG


這簡直變成三角關係了嘛!(我終於了解tomo同學當初為何會「差點」萌了真人和手機XD

看到後來,我都好想要一隻這樣的手機O(≧▽≦)O。可以傾訴心聲、可以出生入死,多棒啊!

還有其它部分可以寫,等46回全看完我再來篇完整的吧!


PS1.本劇目前在東森綜合播出,劇名翻成「行動搜查官」,星期一至五早上六點到七點,一次播出兩集。

PS2.我覺得桐島和間明也很萌>//////<,桐島(松田悟志 飾)是老三的夥伴,間明則曾經是5號的夥伴,但5號被01毀掉後,間明就離開ANCHOR,變成了ANCHOR的敵方。截圖部分是間明故意攔住桐島的路,逼使桐島對他出手。(圖中對話都是間明說的)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