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我發現里美愈來愈漂亮了的說!

剛開始,我誤以為里美會是個固執、自我中心的熟女,但愈看到後面,愈覺得她是個非常可愛的女生。而且與真一的相處,也愈來愈失去指導人的風範(笑)。

觀月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很棒,外表看似成熟,可是心思十分小女孩,常常會不自覺流露出單純、可愛的一面,特別在真一面前。例如第三
集真一下廚做晚餐,沒有煮她的份,她賭氣的訂了最高級的壽司。結果真一自製料理只要500元,她的卻要2000元。真一一副很貴、你分明浪費錢的表情與口氣,里美硬是嘟嘴回說因為好吃,所以我買

這樣的里美超級可愛啊~~

39.JPG 38.JPG

從外表與年齡來看,兩人可說是不相襯的一對,但兩人的相處卻一點也不會給我這種感覺。照理說同居男女很難不發生一點什麼,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兩人都像室友般相安無事,難怪真一的好友會做出兩人奇怪極了的結論。

套一句稻森泉在《長假》裡的名言:男女雙方之間的純友誼,不是持續時間的錯過,就是一方永遠的單戀。

也就是說,里美和真一這樣「相安無事」的同居情況非常不合理XD。

因此,編劇的催化劑--相親與DOUBLE DATE--就必須出現了。

對里美而言,相親是推不掉的累贅,我想她對結婚的憧憬不是那麼強烈,不過周遭的同事學生倒是一頭熱。
得知里美要相親的真一倒是有點呆滯與無法理解,甚至還問起澤井「女人都喜歡相親嗎」這種話。

02.JPG 03.JPG

編劇在處理真一的情感上,並不是非常顯著,彷彿真一對里美只有依賴,關係僅止於房東與沒付錢的房客(?)。然而當真一與澤井,意外在飯店遇見里美與她的相親對象(二階堂)時,兩人的關係似乎漸漸晃動了起來。

我之前寫過,《單身情歌》的老梗用得不少,可是總有辦法用得令我叫好,這場意外相遇便是如此。

05.JPG 06.JPG

險些跌倒的里美,被二階堂先生環抱,剛好被真一與澤井撞見,實在老梗,可我超愛!!

然後,莫名其妙變成了兩兩約會。坦白講,我喜歡澤井不來。雖說她對真一的積極沒有錯,但我就是討厭她那種耍手段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真一與她的兩次約會,並不是完全的享受。真一多數的表情都像驚慌的小鹿!倒是和里美在一起,顯得自然多了。

40.JPG 

兩兩約會的當下,多半都是澤井在提話題,她好像蠻刻意推波助瀾,可惜真一沒有跟上她的思維。

08.JPG 09.JPG 10.JPG

結果被里美狠狠踢了一腳。(這個表情好好笑)

11.JPG

後來博之這傢伙意外出現,將兩人同居的事實說漏嘴,里美的噴水與狠踢真一這段,堪稱本集最好笑的地方。里美與真一的默契在這個時候,最能展現出來XDD。

總之,幸好約會順利結束。回到家中里美開始算帳,講著講著,便談起各自的約會對象。徜若與兩人各自的約會情形做比較,便可對比出里美與真一的自然。兩人的對話如行雲流水般,接得恰到好處,而真一提及二階堂與澤井時的神情更是耐人尋味。

14.JPG 13.JPG 
16.JPG

假如里美和二階堂交往,真一二話不說一定會搬出去。里美聞及便學澤井的樣子調侃他,但真一意外的有點生氣。至於怒氣所為何來,就很有想像空間啦!

17.JPG 41.JPG

但不只真一奇怪,里美提到澤井時其實口氣也有點微妙。
 
18.JPG 19.JPG 20.JPG 37.JPG 23.JPG 24.JPG          21.JPG    25.JPG 26.JPG 27.JPG

在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往來裡,兩人大概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口吻與神情,已經不純粹是室友的關係了吧!本來只是「指導者-被指導者」以及「房東-房客」,不過隨著相處時日之久,會擦出什麼火花,恐怕兩人也始料未及。

雖然兩人毫無察覺,里美在回應校長提及「同居密友」的試探時,還斬釘截鐵的說「計畫外」,然而,當真一陷入困難向她求救,她卻能二話不說拋下打算與她交往的二階堂,這已經充分說明里美內心的動搖。

28.JPG 29.JPG

里美救出真一這段超有魄力,無論是拿起重物砸門,或者凜然難犯地帶走三枝。我想里美會如此令我著迷,這也是原因之一:性情直率自然,有時候像個小女孩,但卻值得依靠,遇到危難時絕不軟弱(那些小混混都被里美的嚴肅目光嚇到了吧)。

42.JPG

無怪乎望著里美和三枝談話的真一,是如此若有所思。

45.JPG 
43.JPG  

二階堂曾對里美說過:

教師是一個教書育人的職業,對吧?如果在交往或結婚後,互相保有一種教學相長的心態又如何呢?

當下我聽到只覺得很贊同這論點,後來才發現這種情形,不正在里美與真一身上發生嗎?從第一集開始,兩人便在磨合彼此的價值觀,學習對方的優點,一步一步讓自己臻至成熟、堅強。兩人早撇開了指導者與被指導者的身份,有時候是真一引導了里美,而第五集,則是里美牽引著真一。

33.JPG 34.JPG

如此一來,兩人要不在一起,還真有點困難。二階堂會發現里美的心情,也難怪啊!不過里美一副無法接受的樣子,完完全全的狀況外,下一集她應該就會察覺到自己的心情了吧!>///////<

35.JPG 36.JPG

最後附上真一睡顏一張XDD。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