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看了洋蔥加很多的《愛與寬恕》,本來說來看個《武士高校》平緩一下情緒,結果第四回看到最後,我居然忍不住哭了。

小清水和父親將黑板擦拭乾淨,留下了紙條給小太郎,明明不怎樣的舉動,卻能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部分。我想這也是武士高校與東京狗狗最不同的地方,雖然我同樣將這兩部當作調適心情的搞笑作品,但前者無疑是比後者多了那麼點反思與感動。

儘管第四回不過就是找回個從未到班上上課的學生,甚至小太郎最初的動機還不太單純,可是它卻反映出時下人們的自私行徑。與自己無關者,能少一事是一事。沒有人會想到,或許只是稍稍踏出一步,或者輕輕敲個門,一切都會改觀。

當然,我們可以質疑編劇在某種程度將事情理想化,但連理想化都不願意想像的人們,豈不是社會的悲哀嗎?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寫這回的心得,不過偏偏小清水+爸爸
讓我落淚,加上小太郎和小少女明目彰膽地放閃光(?),所以忍不住還是寫了。

話說小太郎、中村和小愛去小清水家想勸他來上學(怎麼感覺那麼極道鮮師?),結果三人被小清水他爸嚇到。
04.JPG

但嚇到就嚇到,為什麼小太郎你一個勁兒地抱住中村?(中村,你那是什麼表情?不要一副很享受的樣子...吼)
05.JPG

抱住就算了,為什麼小太郎你手還得寸進尺地抓住中村的手腕呢?
06.JPG

然後,三人勸告失敗,一起來到小太郎家。在密閉的房間果然容易出事(?),不要玩疊疊樂啦!!(小太郎的表情超可愛)
09.JPG

一旦過於親密(?),就會有外力阻礙。果不期然,兩人的堅情被家長知道了。但我不瞭的是,受驚嚇就受驚嚇,兩人幹嘛一定要抱在一起?
12.JPG

就正常劇情而言,這兩位明明應該是情敵的,但兩人的表演方式卻讓我覺得他們吃醋的對象是彼此。(汗)
10.JPG

或許正因如此,兩人才會放閃光放到旁若無人的地步,但事實上更多時候正如上一篇心得所言,我覺得這兩位更像姊妹淘。(尤其在上一篇某張拿著蘆葦的截圖被某p說成是拍衛生綿廣告後,感覺更像了)
11.JPG


以下是小太郎可愛時間--

這段台詞我笑到不行,「被妹妹家暴」翻得太讚了。
01.JPG 02.JPG
15.JPG

武士小太郎是不能不放的,這回他出現的時間很短,估計下一回就會補回來了吧(遠目)
13.JPG 
14.JPG

對了,小太郎變身愈來愈有特攝風味了。每次變身時,外套/襯衫都不翼而飛,髮圈也不曉得打哪兒迸出來的。聽說這部也是極道3的導演導的,那些髮圈是山美每次變身後幕後人員撿起來回收利用的嗎?XDD

小太郎一定很苦惱,外套/襯衫愈來愈少件,零用錢不夠買啊!


然後是哀怨的小少女,這個表情很棒!
03.JPG

這兩隻真的愈看愈像姊妹淘啊,你們結拜算了!!
07.JPG 


看慣了城田小少女,今天在小p家看到優君的新CM,腦袋差點轉不過來。

超帥的說,比上次那個二十四歲像四十二歲的巧克力廣告好太多了。(有圖有真相)

17.JPG

不過,說不定看過真里谷(交涉人)或羽田(瀕死之綠)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上圖的王子優君更像變態吧(汗)。

廣告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