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編劇沒有突然抽風,我想《仁醫》應該會是我的秋季首選。演員、配樂、劇情皆是一時之選,看到後來,我的眼淚根本沒停過。


女友因為自己執意手術的結果,成了植物人,自此南方仁(大澤隆夫 飾)醫生懷著深刻的愧疚將自己封閉起來,再也不做沒有把握的手術。然而,當他意外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在那個將蘭醫視為怪胎、開刀視為殺人的時代,他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多麼不足與狹隘,根本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關於醫界的作品我看得不多,不過一旦看過印象便會十分深刻。

仁醫生親手造成女友的植物狀態,之後的逃避似乎也是人之常情。然而回到過去,從恭太郎的開腦手術,到タエ的無麻醉縫血管,在在都在凸顯他的微不足道。


未來,你也許不敢相信,我現在正在江戶時代。在這個做手術被認為是殺人的世界,沒有好的工具、沒有藥,我在這裡盡情地做手術──很簡單的手術,雖然沒有失敗,但這樣的手術卻讓我一籌莫展。

原來一直以來,手術的成功並不是因為我醫術高超,而是別人給我的,藥物、技術、設備、知識,沒有了這些,我只是個庸醫,一個連減少疼痛縫針都不知道的庸醫。十四年的醫生生涯,我沒有意識到這些,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無力,還以為是謙虛,像我這樣的庸醫,還想要選擇有把握的手術來做,想想都覺得荒唐……



所以最後當他領悟上述的事實時,無法言喻的感動充滿我的胸膛。

這令我想起了五島醫生,想起他之所以選擇志木那島的初衷──沒有好的設備與環境,沒有多餘的醫生可以成為藉口,一切都必須由自己扛下,讓自己不論如何都無法逃避。

我想仁醫生來到江戶,與其說是女友未來的懲罰,倒不如說是另一種賞賜──和五島醫生一樣,不再有逃避的機會與藉口,真真正正的面對自己內在應有的醫德與仁心。


本劇卡司非常恐怖,本來我只注意到男女主角與小出惠介、桐谷健太的出演,沒想到一看,好多好多熟悉的面孔。

   

為什麼小平...啊,不,健太同學的臉這麼欠揍呢?XD


這張就好一點了,健太君,你別忘了,其實你是型男啊(淚)~



最令我驚訝的應該是這兩位:

 


沒想到山本耕史與戶次重幸也有演出,但看樣子戲份應該不多,他們大概只在現代出現吧!好可惜T0T。

還有戶田菜穗,我差點認不出她來。她和小朋友那段超精采,小朋友語言的麻醉藥對我而言,是無比強大的催淚劑啊!

   


而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是內野聖陽的阪本龍馬啊!自從《臨場》後,我就很欣賞這位演員,沒想到他的龍馬居然這麼可愛的說。



和仁醫生的對手戲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