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早在看到文案之時,我就知道《單身情歌》會非常老梗。
但即使明白,我還是抗拒不了這種姊弟戀的作品。

與其它姊弟戀之作相比,《單身情歌》並沒有什麼特出之處。女主角秋山里美(觀月亞里沙 飾),33歲。五年前曾有論及婚嫁的對象,但她為了工作最終還是放棄步禮堂。男主角神真一(小池徹平 飾),23歲,一個打工仔,沒有固定工作,目前暫時寄住朋友家。

這種設定不令人意外,許多類似作品都是如此。可是看完首回,我卻意外喜歡上里美與真一相處的感覺,即使小池明明矮了觀月半個頭(笑)。

里美是某名門女子高校的歷史老師,工作能力強,也具有創新改革的決心。因為校內國文老師結婚離職,校長(真矢みき 飾)找來臨時教師真一代替。女子高中突然來了位年輕又可愛的男老師,大家(包括女老師與學生)當然為之騷動。里美原本就不喜歡真一唯唯諾諾、缺乏教師自覺的模樣,加上校長拜託里美指導真一,於是兩人的互動便多了起來。

14.JPG 
07.JPG 
06.JPG


而我最愛的就是兩人的互動過程。

真一在里美面前簡直像極了小白兔,總是在道歉與不知所措間遊走。23歲出來當老師會這樣其實也是意料中事,更何況真一對教職一事並無所圖,更別說將它當成一份工作甚至或理想來認真以待,因此里美才會看不慣他,處處糾正他。

05.JPG


然而,編劇並沒有讓里美一直居於上風。里美確實是位以教師為己任的優秀人才,但並不代表她未曾有過迷惑。當她拒絕前男友的求婚,執意走上教師這條路,或許這個迷惑已然產生。但誘發她再度深入思考的人,卻是真一。

我最喜歡真一每每問她「你一定很喜歡這份工作吧」時的表情,像是渴望得到什麼真理。一開始我還不明白真一為何老是有此一問,直到最後兩人談及不安的議題時,我才明白,原來真一想要的是個肯定的答案,原來兩人竟然如此相似。

08.JPG 09.JPG


無論是33歲未婚、能力極佳的女人,或23歲一事無成、目標不知在哪裡的男人,其實都可能遭遇相同的困擾與迷惘──對於未來感到不安,對於自己該走向何處而迷惑。

01.JPG 03.JPG 16.JPG


我想,不管年紀多大我們都無法逃離這種感覺吧!


最初看到演員名單時,我並不認為觀月與小池能擦出火花,因為小池看起來太娃娃臉,與觀月的身高又有差距。但第一回看完,兩人之間微妙的氛圍卻深深吸引了我,會讓我不由自主怦然心動。

10.JPG


我可以了解校內學生老師為何會對真一青睞有加,我從不覺得小池是我的菜,可在《單身情歌》他小鹿般無辜的眼神與負責的態度卻使我好感度倍增。

15.JPG 
12.JPG


他看似溫吞,缺乏目標,但骨子裡其實充滿了尋覓答案的冀望。像他這種年紀的男生,應該容易輕浮、散漫,但他卻是個賢惠的好男人。第一次誤入里美家的隔天,明明都快上班遲到了,他居然還有心思幫里美整理雜誌,原因只是看不下去XD。真是超可愛的男生!

11.JPG


至於里美,是個目標明確、生活充實的女人,只不過年屆三十的她,多少會對未來感到惶恐。尤其遭遇挫折時,更容易引發自我厭惡,我很能夠理解里美的心情,畢竟我們的年紀相仿,工作背景也相關,我想這也是我之所以這麼喜歡這部作品的緣故吧!

所以當真一叨叨絮絮地談及他不安的理由,我和里美一樣,也有種被治癒的感覺。原來不只有自己,連年紀比我們小這麼多的男孩都有同樣的煩惱,寂寞感頓時退散了不少啊!

13.JPG



或許這部作品老梗處處,不過都是我喜歡的梗,里美和真一之間的曖昧也恰到好處。希望編劇不要太早點破兩人的感覺,一直曖昧下去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