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我先大喊幾聲:

栗子、水嶋好帥啊~~~~~>////////////////<

接著,了解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汗),本文不可能有什麼正經內容。

所以請務必慎入!








超乎我預想的風格──整個歡樂到不行!


原本我以為《東京DOGS》應該是有點小沉重的作品,不對抗腐敗的警察體制,也一定會跑出個大魔王之類的,然後兩位主角在愛恨生死間與之抗衡。

結果──

大魔王有是有啦,但氣氛未免好像太快樂了點,無論是兩位主角、主角的家人、 失去記憶的少女,或者搜查特殊課的眾人,大家好像都忘記這是刑事劇了(汗)……

換言之,第一回非常好笑,笑到我猛拍手,節奏也十分快速,不會看到昏昏欲睡。可就情節論,確實單薄了點。本來我還想說《東京DOGS》或許可以跟《仁醫》媲美,但《仁醫》還是棋高一著,劇情相當飽滿,沒有意外的話,它應該會是我的秋季首選。

然而,這並不代表《東京DOGS》不好看。想要享受輕鬆、幽默又帶點刺激感的,找它準沒錯。

況且本劇還附贈滿滿的男主角們的打情罵俏(啥?),不看實在太可惜了。



第一回的情節很簡單,高倉奏(小栗旬 飾)本是紐約市的精英警察,但一次領導任務失敗,便被丟回了日本,不得已與痞到不行的工藤丸尾(水嶋ヒロ 飾)成為搭檔。兩人曾在美國「失敗」的合作過,當然到了日本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

兩人為保護失憶少女松永由岐(吉高由里子 飾)而湊在一塊。由岐掌握著高倉追查多時的犯罪組織的關鍵,高倉與丸尾(為什麼翻成這個名字,害我一直想到櫻桃小丸子 ̄□ ̄∥)不得不貼身跟著她,犯罪組織也為了某種目的,從美國潛回日本……



嘛……依第一回的發展來看,劇情真的沒什麼好講的。可是光看栗子和水嶋的鬥嘴就值回票價了,兩人的互動超爆笑,總是可以在現場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吵起來。吵完後才發現:不對,我們要追犯人!有夠白痴的。

最經典的對話是丸尾抓犯人,卻讓他逃跑,高倉氣他為什麼不開槍──

高倉:如果時機不巧的話,你就會被射死了。剛才為什麼不射擊?


丸尾:日本的搜查不是那麼隨便就能開槍的。

高倉:避險方法的話不分日本美國吧。

丸尾:那為什麼有連發二槍的必要?

高倉:槍口不要對著人!阻截敵人的時候使用雙發快射,這是軍隊的基本法則。

丸尾:我和你們這群每天盡吃漢堡和土豆的傢伙不同,日本人可不會隨便開槍。

高倉:也有喜歡吃魚的美國人!

丸尾:美國的魚能嚥得下去嗎?

高倉:少瞧不起人,現在美國好吃的刺身店也很多。

丸尾:用漢堡夾著刺身吃嗎?

高倉:用漢堡夾著刺身吃?那是什麼料理?

丸尾:開玩笑的,這是美式幽默!

高倉:等一下,現在不是爭執的時候。

丸尾:說得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沒錯,別懷疑你的眼睛,本劇首話就是充滿了這種幼稚、毫無意義,偏偏又叫人捧腹大笑的爭論。

高倉與丸尾明明認識才沒多久,但兩人的對話模式簡直如相處多年的相聲組合。一吵起來,旁人根本沒法插嘴,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例如:最後高倉救出由岐和堀川(勝地涼 飾),高倉揍了堀川一拳,因為他擅自帶由岐出門,又沒有保護好她,可以想見,一旁的丸尾當然不高興(堀川是他以前的搭檔)。

丸尾:你了不起啊,美國來的老師。

高倉:你本來打算帶由岐去哪裡的?


丸尾:與你無關吧!

堀川:泰國餐廳。

高倉:那麼難吃的地方!冬蔭功什麼的,難吃死了。

丸尾:你是在說味道?

高倉:喜歡香菜的警察沒一個像樣的。

丸尾:香菜和警察的能力有什麼關係?

高倉:有,聞到那個味道鼻子就不舒服。

丸尾:你這算什麼理由?

堀川:你們其實關係很好吧!

高倉&丸尾:好個屁!

 

我已經可以預見,這兩位充滿愛(?)的「你來我往」將是我觀賞本劇最大最大的動力。

除了兩人總是岔出主題的對話外,高倉性格的反差,更是本劇的笑點所在。

一臉正直的菁英警察高倉,看似總能掌握一切,行動力十足。然而在許多事上竟叫人瞠目結舌。例如,他對便宜貨毫無抗拒能力。

高倉一臉嚴肅地問這個問題時,我笑到快岔氣。
   


眼見高倉就要陷入便宜貨漩渦中,丸尾當機立斷,硬拉(抱?)他出門。



高倉的料理工夫出奇的好。(還會把香腸做成章魚的模樣唷!)

   


他也喜歡講冷笑話(這裡的高倉超可愛的>/////////<

 


不過,他最擅長的,還是一臉正經/若無其事地宣布嚴重的事。



這種人居然可以跟一點也不像警察、曾經做過暴走族總長的丸尾成為搭檔,而且兩人對話湊得起來,的確很不可思議。

就某種程度而言,高倉其實有點傲嬌,所以總是丸尾主動出擊。

(神野是高倉一直追查的犯罪組織頭頭)
 

沒興趣幹嘛問呢?(攤手)

丸尾聽到了高倉的回答,似乎終於能理解為什麼高倉那麼拚命,於是他說:



聞言,高倉的笑容超耐人尋味。



最後,丸尾的努力(?)也沒有白費。

  

丸尾你不要那麼可愛好不好~~(羞奔),人家喊你名字你就那麼暗爽嗎?真是單純的傢伙XD!


下圖沒啥涵義,只是覺得三人這個樣子非常~可愛!(保護由岐中)



結果這篇文根本不知道在寫什麼,不過截圖截得很爽!                                


#########我是更新線##########


在小E家看到《東京DOGS》的番宣(←按下去),真是有愛啊!

感謝tomo的翻譯,更感謝三浦友和先生的爆料(?),原來這對從戲裡到戲外,一天到晚都黏到不行,堪稱「前世夫妻」啊!

請繼續這樣相親相愛下去吧(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