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挑在收假前一天晚上看完這兩集,簡直是種折磨。有別於前九集的歡樂,這兩集開始殘忍地虐(觀眾的)心。

整個故事逐漸沉重,每個人都像找不到生命出口般地、將自己狠狠扔進地獄裡。

先是好不容易找到新家人、好不容易達到幸福頂端的痞子,一次氣爆,卻將他短暫美好的幻想徹底灰飛煙滅。

一向生氣勃勃的痞子,頓時成了斷線的傀儡。



當英雄他們在垃圾堆找到痞子,痞子拔槍相向時,我腦子已經混亂成一團醬糊了。





再聽到痞子悲慟地說出:「在我的世界裡,只有她才是真的,其它全部都是假的」時,我也只能陪著痞子落淚。在他最落魄、最卑微的時刻,只有這麼一個女孩願意對他微笑,沒有撇去目光、沒有蔑視不屑,我懂她對痞子的意義,是英雄、陳琳永遠無法體會的。



正因為故事是如此悲傷,英雄對痞子的那個擁抱,我已經沒了其它想像,餘下的,僅僅是難過與不捨。





如何對一個人殘忍至極?再簡單不過了,當他以為幸福己垂手可得,一口氣將他的幸福奪走就可以了。

痞子的傷痛之所以難超越,不正是如此?

同樣的道理也可適用在英雄身上,在尋回痞子、為他整理房內,甚至眼看陳琳的心向痞子靠攏,他恐怕已經站在懸崖邊了,沒想到浩克的一通電話,正式將他推落谷底。

比起痞子失魂落魄的模樣,英雄強忍著眼淚憤恨地望著痞子的表情更令我心痛。





痞子是三聯會在警方的內應--這個英雄以為的事實,恐怕比陳琳心不在自己身上更痛苦。





背叛是世間最難解的情感之一,況且對象又是自己最親密的夥伴,難以承受這個事實的英雄,自然不可能說出什麼好話,更不可能冷靜到哪裡去。

痞子:我從來沒有給過三聯會任何線報,我可以告訴你,我連我為什麼擁有這個豪宅、為什麼可以開跑車我都不知道。但是這又怎麼樣?你以為我在乎這一切嗎?

英雄:你覺得不重要,你不在乎是嗎?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我們死了嗎?你知道他們在等我們給他們一個交代。也許你可以過這種不清不楚的人生,但是我不行。我不是為了陪你浪費生命才來當警察的。

痞子:你根本就不知道這種莫名其妙的人生是什麼感覺,你根本不知道!

英雄:好,我不懂,我不明白。但是如果你不喜歡你現在的人生,為什麼你不去把它搞清楚?就一直過著莫名其妙的人生,你要這樣過幾年啊?你到底想要什麼?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

痞子:你為什麼要把我找回來?你為什麼要把我救回來?

英雄:對,你說的對,我是不應該把你找回來的。因為像你這種人,只適合待在垃圾堆。







之前瞟過幾篇心得,都批評英雄的言詞太犀利、痞子太無辜。但我卻覺得,說出這段話的英雄才是傷得最重的人。尤其當痞子恍惚著目光,近乎絕望地詢問英雄為什麼要救他回來時,英雄心痛的表情簡直像針刺進我心坎。



無怪乎最後他會咬著牙說出「像你這種人,只適合待在垃圾堆」的狠話。

我在想,今天若換成其它阿貓阿狗,英雄會管這麼多、話說得這麼重嗎?他懷疑浩克是內奸,也未曾嚴辭以對,可面對痞子,他卻是痛徹心扉。為何如此?或許因為在英雄心目中痞子的地位比自己想像得還要沉重。

於是,最後只能演變成彼此傷害的結果。

唉......我明明知道痞英後來的劇情不會太快樂,但真看到時心裡還是很不平衡。以二十四集的劇集來看,至少也歡樂個一半啊,幹嘛那麼早就將觀眾打入深淵?(淚)


對了,在看11集前我看到這則新聞報導(←按下去),以至於當我看到小馬背痞子回家,把他扔在床上時,我真害怕下一步小馬就會撲上去XD。



這不能怪我啊,躺在床上的痞子實在太可口了(羞)~



討厭啦,本來想好好寫一篇心得的,到後來還是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