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我還是向《痞子英雄》這個坑跨出了第一步。


天曉得我有幾百年沒認真看過台劇了。

啊反正我要先聲明,我看這部戲的角度不是很正直就是了。所以文字裡若有什麼興奮過頭的花痴樣,再正常不過(╯▽╰)

我本以為根據設定,《痞子英雄》應該是部比較嚴肅的作品。但看完第一集,我卻可以笑到肚子痛。陳在天這個角色太好玩了!

一開始就因為他上了人家分局長的女兒而被分局長拿槍轟出北區分局。





好不容易到了調職的南區,偏偏好死不死碰上人家在辦案,還白痴地拿槍出來和吳英雄對幹。基本這個舉動效果等於
0,因為沒兩三下槍就被英雄搶走了。不過陳在天拿槍出來的表情和聲音實在太欠扁、太好笑了!





兩位主角的相遇場景十分刺激,但更刺激的是上面的人居然有意將兩人湊成一對XD





因為緝毒案搞了個烏龍,陳組長就故意將兩人湊成一對,還為他們取了代號叫做「雙喜」。我想破頭都想不懂陳組長的用意為何,難道要他們洞房花燭嗎?





不過聽到和英雄同一組和外號時,陳在天笑得跟什麼似的(有沒有這麼開心啊?)。反觀英雄,臉都綠了好幾層。





眼看著組長丟下「雙喜」的外號就拍拍屁股走人,陳在天和英雄兩人的表情簡直是天差地遠XD。(痞子你是對英雄一見鍾情是不是啦,這麼開心!)





但痞子的開心不能解決英雄的心結,當過於白痴的痞子在鑑識課做出種種匪夷所思的行動後(如將老太太的眼珠子當成荔枝,喝下兔子的尿液等)......







英雄終於受不了而爆發,威脅痞子調職也好、辭職也罷,否則會讓他因公殉職。



比起和英雄在一起的感情(還沒開始,好嗎?),痞子還是比較怕死的,所以趕緊跑去找局長,不過他用的詞語很微妙,一般不是會用「搭檔」嗎?怎麼痞子會說「配對」?果然是一見鍾情啊(誤)!



反正兩人在鑑識課裡雙手也握過啦,在古代摸過手就是一對唷!(踹飛)




撇去我腦內那堆不正直的想法,單就情節而言,第一集還算流暢,而且笑點也足夠。雖然武打動作與緝捕過程不是讓我很滿意,但憑著對兩位主角互動的愛,我想我應該可以撐下去。(←這才是你的目的,不是嗎?)



仔仔的作品我雖然看過不少,但從來沒有一部是完整、認真看完的,都是東一段西一段,所以《痞子英雄》算是我真正接觸他的開始。

仔仔的口條一直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但我發現《痞子英雄》裡他的神情相當豐富、到位,意外地彌補了他口條欠佳的情形。事實上,比起《流星花園》,仔仔的口條已經有進步了,可是若能更好,我認為他的演藝之路絕對大有可為。(順道一提,上面那張截圖我超愛,我第一次覺得仔仔這麼萌啊>///////<



很奇妙,我對趙又廷有種莫名的喜愛。或許是因為對英雄這個角色的投射,硬邦邦的又不懂得轉寰,卻不可思議地合我的胃口。我最愛他對痞子大吼大叫啦(羞~)



至於兩位女角色,我最欣賞飾演藍西英的張鈞甯。因為西英給我的感覺非常舒服,即使我是抱著不純的心態來看《痞子英雄》,照理對女角色應該有點反感,可是西英完全不會惹我厭。就像痞子說的,他沒有把過這種有專業技能的妹,我想或許就是西英的專業與沉穩令我喜愛吧!



相反的,陳琳這個角色我從一開始就非常討厭。一整個嬌縱傲慢的大小姐模樣,我根本喜歡不來。能不能把她的戲份都轉到西英身上啊?



此外,我要提一下大毒梟高義(王傳一 飾),王傳一演得不錯呢!我一直以為他只能勝任耍帥的角色,可是高義的陰沉與迷茫(藥物影響)他卻詮釋得頗為得體。當他第一次出現在英雄面前,我都嚇到了,那個眼神與過往我看過的王傳一截然不同。大有可為啊,這演員!




聽說《痞子英雄》的拍攝地點在高雄,我想生於斯長於斯的我,終究無法想像原來自己的故鄉可以這麼漂亮啊!透過鏡頭的世界美好得有點虛無……


我非常喜歡《痞子英雄》的OP,特別是一開頭痞子和英雄出現那一幕,超有愛的。而且主題曲好好聽,我現在幾乎一整天都在播這首歌曲XD




趙又廷的廣告。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就覺得很可愛,後來他穿上白西裝,我劈頭想到的是:英雄,你的衣服果然和痞子是共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