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4.jpg

《電王》的走紅程度,從劇場版的數目便可窺見。一般特攝劇出個1、2部電影已經足夠了,可是《電王》居然大張旗鼓弄出了四部電影,而且這還僅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可不認為片商會決心就此打住。

或許因為時間穿越的題材,很容易發揮,所以一部接著一部出現。況且主角本人若無法演出,還可以製造他的後代,再不然,回到過去,主角幼時又是個可以大書特書的故事......

總之,只要片商願意、觀眾賞光、小林靖子寫得出來,《電王》要生生不息好像也不是太困難。(雖然我還是認為見好就收會更好)

※第一部‧俺、誕生

06.JPG

劇場版第一部是接續TV版的第26、27集,最好是先看過劇場版,28集之後的故事才會比較看得懂,也才比較清楚為什麼後來浦泰洛斯他們會產生異變。

第一部出現了小良太郎,雖然佐藤健仍是主演,但多數時候,他不是良太郎,而是被齊格附身,傲慢地在人家家裡(Zero-Liner)白吃白喝,不過天津四很開心就是了,因為齊格總是讚美他的料理XD。

02.JPG

05.JPG

後來恢復成良太郎後,卻又失去了記憶。所以真正的良太郎,幾乎都處在意識模糊的狀態裡,反而小良太郎成了主導,甚至被桃泰附身成為(迷你)電王>///<。

03.JPG

04.JPG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8.jpg

第一部的主題仍脫離不了回憶與遺忘,小良太郎與大良太郎對於父母並沒有清晰的印象,所以他們拚命地想藉由一些行為來加深淺薄的回憶。最後,因為Den-Liner的車長難得的大發慈悲,讓大小良太郎終於可以親眼目睹自己父母的樣子。在那瞬間,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但對於良太郎,肯定是永遠地烙印在他心裡了。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4.jpg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5.jpg

雖然《電王》TV前半段是歡樂劇,但這部劇場版我其實覺得很悲傷。無論失去記憶的良太郎與桃泰洛斯的互動,或是小良太郎努力想記起父母的長相......

關於比較詳細的心得,可以參考(按下去)。

第一
部電影版預告:



※第二部‧電王&KIVA Climax刑事

16.JPG

相較於第一部,第二部就真的回歸歡樂氣氛了。

電影最前面有異魔神&KIVA的小動畫,超可愛的。然後,才進入主題。

01.JPG

第二部的設定與TV版有些不同,因為眾人幾乎都知道異魔神的存在,邪惡組織也是異魔神與人類聯合組成。為了追查Den-Liner車長被偷的車票,良太郎和桃泰洛斯他們居然成立什麼「Den-Liner署」(署長是車長......囧),日本方面還派出刑警鈴木一哉(村井良大 飾)協助調查,一整個很歡樂的樣子。

35.JPG

09.JPG

反正第二部就是很「刑事」的味道,大家出場時,車長不但友情客串口白,大家的姿勢還擺得有模有樣(桃泰慫恿的),完完全全是搞笑劇的風格。

時間的警察列車Den-Liner,將跨越時間的罪犯-異魔神引發的犯罪,徹底以Climax狀態解決的刑警們。他們既不需要警察手冊,也不需要搜查令,他們自身就是手冊、就是搜查令。他們無法逮捕的只有一樣,就是神。

那就是Team Den-Liner。


34.JPG

主演仍是佐藤健,在這部裡他就完全是良太郎的姿態,偶爾被異魔神附身,不像第一部齊格佔據了他蠻長時間的身體。

第二部的良太郎主要與鈴木刑事一起行動,侑斗反而成了邪惡組織的臥底。

11.JPG

10.JPG

這部開始玩起異魔神到處附身混亂戰。TV版的附身基本上還是有原則的,桃泰他們隸屬良太郎,天津四隷屬侑斗。雖然中途天津四成了良太郎的異魔神,但那也是因為他遺忘侑斗的緣故,否則應該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不過自第二部劇場版起,亂附身的情況愈來愈顯著XD。

最好笑的是浦泰洛斯附身到侑斗身上,為了勾引對方、趁其不備搶走手槍。我第一次看到侑斗那種表情,我想如果侑斗看到自己那副模樣,一定會殺了浦泰洛斯。(果然還是良太郎適合這種花花公子的風格XDDDDDD)

13.JPG

14.JPG

15.JPG

第二部也帶出另一個假面騎士KIVA(瀨戶康史 飾),他也倒楣地被桃泰洛斯附身。但看來看去,還是良太郎被附比較順眼啦。

12.JPG

KIVA在裡頭超強,我想說這該不會是在為KIVA抬轎吧,我不相信桃泰洛斯他們有那麼弱的說!

總之,最後還是解決了壞人,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第二部電影版預告:


第二部電影版OP&ED:




※第三部‧再見了,假面騎士電王 最後的倒數計時

17.JPG

第三部的風格和第一部比較接近,在第一部良太郎遇見了自己的幼年,這部他則看見了自己未來的孫子─野上幸太郎(櫻田通飾)。

所以本部的主演是櫻田通,佐藤健與中村優一則是特別出演,不過戲份上來講,除了優一比較少之外,櫻田通和佐藤健並沒有差多少。

第三部一開始良太郎就被壞人綁架,要利用他電王的身份,操控他的身體,附身並變身成另一名騎士。

因此良太郎又多了一個造型,超酷的。我第一次看到這造型時,心想,ROOKIES會找你去演岡田不是沒有道理的!這會讓我好想看佐藤健演心理變態的角色的說XD。

22.JPG

23.JPG

24.JPG

因為良太郎被綁架,桃泰洛斯又礙於對方利用良太郎的身體而無法出手,Den-Liner車長不得不從未來將幸太郎找過來,好對付壞人。

幸太郎是個高傲的小鬼,看不起自己的爺爺,總覺得他既軟弱又沒用。但沒想到最後自己之所以能逃過一劫,是拜他爺爺強大的精神力量所賜。

18.JPG

這段是我最感動的地方,一方面良太郎依靠自己的力量,沒讓被壞人附身的自己傷了幸太郎,另一方面幸太郎知道自己錯了,卻沒有惱羞成怒地逃離,反而靜靜地沉思。浦泰洛斯要求附他身查明事件時,他也沒有拒絕。

19.JPG

桃泰洛斯對幸太郎說,他其實和良太郎很像,兩個人都很頑強也很頑固。桃泰雖然很笨,不過看人這方面倒意外地透徹呢!

20.JPG

幸太剛開始令人很厭惡,後來卻愈來愈討喜(櫻田通很可愛的說,之前看雜誌一點都不覺得,果然有些人要動起來比較好看)。最後他和良太郎對望那一幕,我蠻感動的,穿越時空的祖孫倆,有種微妙的感覺呢!

27.JPG

28.JPG

29.JPG

下圖是最後全員集合攻擊壞人的變身姿態,劇場版是一部比一部華麗,變身的角色也愈來愈多!(以下是五隻異魔神+良太郎+侑斗,後來幸太郎也前來支援,不加壞人部分總共八隻啊,想當初第一部也才五隻的說)

25.JPG

第三部電影版預告:



※第四部‧超.假面騎士電王&Decade 超世代鬼之島的戰鑑

第四部目前我還沒看過,但在談第四部之前,我想先談一下Decade。

假面騎士Decade的設定很有趣,藉由主人翁門矢士(井上正大 飾)穿越過去的各個世界,從Kuuga到Kiva,九年來各個假面騎士,都會在Decade裡出現,等於是回顧了過去的假面騎士系列。電王部分則在Decade的第14、15集。

不過雖然Decade可以到各個世界,但觀眾若想看到該世界的主角,恐怕就有點難了,所以電王世界裡,佐藤健並沒有參與。

這兩集最好笑的地方在於異魔神們的亂附身,我在第二部劇場版有提過,亂附身的情況愈來愈顯著,尤以Decade為甚。桃泰洛斯他們因為時間出問題,無法實體化,便以門矢士他們三人為主,開始附得亂七八糟。

 
 
 


到最後,居然連女生(夏海,門矢的夥伴)都不放過!(幸好當時桃泰洛斯附身到另一個人身上,不然我無法想像桃泰在女生身上的樣子XD)

 
 


附身其實可以看出一位演員演技的好壞,飾演門矢的井上正大確實有待加強。雖然我只看了兩集,但他的門矢總讓我感到卡卡的,更別說桃泰附在他身上的表現了。特攝版有網友嘴巴更毒,說龍泰洛斯附在井上身上,井上跳起舞來活像起乩XD。

這也沒辦法,人家小健高中就在練Break Dance嘛!附上一段Special Talk Show裡小健的舞姿:


想欣賞小健更多舞姿的,可以點選

至於夏海,也是普普通通,可以說Decade的兩位男女主角蠻不得我的緣的(汗)。倒是村井良大飾演的雄介被桃泰附身時,還挺有模有樣的。有趣的是,村井正好是第二部劇場版被桃泰他們嚇個半死的刑警。

 
07.JPG


第四部劇場版是從Decade的這兩集衍生而來的,時空出現問題,Decade剛好又來到電王的世界,於是形成了彼此合作的型態。

第四部佐藤健並沒有參與,主演仍是櫻田通,再加上Decade的兩位主角井上正大與戶谷公人,中村優一成了特別出演。

那麼良太郎的存在怎麼解釋呢?很簡單,葉奈異變那一套再拿來用,時空受到扭曲影響,良太郎變成了小良太郎,由第一部出演過的溝口琢矢(下圖最左邊)負責囉!

21.JPG

我在想,沒有了小健,我還會有興趣看第四部嗎?

第四部電影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