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KIES.jpg

去年的春天,對我而言,是十分特別的季節。

春季劇一字排開,《ROOKIES》幾乎在同時便被我踢出局。

後來被人勸著,看了第一集後,更提不起興致,太暴力了,說什麼夢想也太懸空了。隔了一段時間,勉強把第二集拿出來殺無聊--

自此,我深陷泥淖,無法自拔。

我是一集哭得比一集慘,當時家中的衛生紙常供不應求。

在觀賞日劇的同時,我也不斷祈求有第二部的出現,後來某無良電視台總算還有點良心,出現了電影版。

有了日劇有了電影,最重要的便是能否在台播出。在叨叨念念之下,緯來日本台果然在今年夏天準備播出日劇。

8/4 10:00PM 

就在下星期二!!


ROOKIES的好,我已經在我之前的多篇心得裡表達得夠詳盡了(請按)。我甚至可以說這二年來所看過的日劇,沒有一部比得上ROOKIES,也沒有一部經過這麼久,我再重新翻看時,仍然淚流滿面。

緯來將ROOKIES翻成「不良學園」,我很擔心會被人誤解成GTO或極道那類的作品,雖然它的預告還算正常。

我一定要嚴肅宣告,ROOKIES談的是熱情與築夢,且絕非空中樓閣,而是必須披荊斬棘,迎向現實,才能實現夢想的作品。

它蘊含了太多太多感人的因素與力量無窮的道理,不僅僅劇中角色受用,對於我們自己的人生,一樣受益良多。

第一集有點暴力,有些人可能會被驚嚇到,但第二集之後這類鏡頭就非常少了。當棒球部的眾人體認到何為夢想,如何努力抓住夢想時,打架什麼的再也與他們無關了。但若與第一集的他們相比,這絕對又是一個極其感人的點。


緊接著日劇而來的,便是電影版的在台上映。

8/28

雖然電影版的譯名實在ooxx過了頭(相關新聞請按),我懷疑我去買票時能否一口氣不喘地講完片名XD,但是能在台上映,我已經很開心了。

唯一要擔心的是,到底它會不會在南部上映啊?!(淚)

01.JPG


◎電影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