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以為這種勵志型的「青春校園」作,已經不是我這種歐巴桑會喜歡的題材了。但因為夏季劇就跟它的高溫一樣令我厭煩,實在找不到幾部中意的,衝著日劇版的推薦,我想說勉強試試看好了,再難看也只是損失一回的時間嘛!

然後,我發現,即使是不符我年齡的年輕演員們,詮釋我以為是老掉牙的勵志內容,卻仍然看得我好感動。

看來有些題材,只要經過好的「烹調」,無論觀眾年紀多大,還是具備打動人心的魅力啊!


雖說《麥穗星之夢》是青春校園作,但它的校園卻非一般的校園,而是宇宙學校。女主角鴨川明日美從小立志想當一名太空人,原本我以為女主角不過是像大部分的勵志作品中的主人翁一樣,或許是父親的影響、或許是不經意的某人的觸發,所以才堅持想成為太空人。然而第一回的最後,卻點出了答案,這段我看了直想哭。

明日美的媽媽因為獅子號(火箭)事故而身亡,導致這場事故的偏偏是自己的父親(負責人)。小明日美在母親去世時,曾與父親有一段對話──

明日美:爸爸,人死了會怎樣?

爸爸:明日美,媽媽她變成了星星。室女座的處女星(スピカ),雖然看上去是一顆星,其實是由兩顆星組成的。像這樣,處女星是由兩顆星星相互支持、共同閃耀,星星也有朋友,所以,媽媽的星星也不會孤單。

明日美:爸爸,你想見媽媽嗎?

爸爸:嗯,想見。

明日美:那,明日美要上太空,帶著爸爸一起上太空。

02.JPG

03.JPG

小明日美的笑容與堅定天真的言語,成了第一回最棒的結尾。明日美之所以努力不願放棄,有很大的原因是懷抱著對母親的眷戀,這太容易成為我的哭點。

05.JPG


除此之外,青春校園劇絕不可或缺的當然是友誼互動。事實上,這五位角色除了中村優一外,我誰也不認識,其中的大東俊介則是演員表出來後我才知道(汗)。女生角色全滅,我一個也沒聽過。

06.JPG

不過,這無損於他們的表現。第一回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我很愛,雖然有磨擦、誤解,可是卻能激盪出令人動容的火花,很期待之後的發現。

07.JPG

而且,我覺得中村優一演技有進步哦!感覺比較能發揮角色特性了,他和大東的對話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優一同學,你是野原新之助吧!!XDD(其實兩人若當不成太空人,可以去表演漫才的說......)

節錄一段──
(鈴木秋:中村優一 飾;府中野新之介:大東俊介 飾)

鈴木:原來小府喜歡明日美啊!

府中野:才沒有,你這個傻瓜。你......別叫我小府。

鈴木:原來是這樣啊,小府。

府中野:你真讓人不爽。

鈴木:被誇了!

府中野:誰誇你啦?

04.JPG 

其實我很喜歡這兩位的對話,因為總是會令我聯想到小新和風間的說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