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467-01.jpg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原著為漫畫,共四集,作者是吉永史,曾改編為日劇、電影與動畫,除了後者,其它我全部看過。

吉永史畫的作品中,絕大部分是BL漫,Antique也不例外。但Antique的四個角色真正是同性戀的只有蛋糕師傅小野;老闆橘是個徹頭徹尾的女性愛好者,明明厭惡甜食還開蛋糕店的原因有一半是為了可以接觸更多女孩子;前拳擊手神田是個蛋糕狂,從吃下蛋糕師傅的手藝那一刻起,便哭著要小野收他當徒弟;保鏢千影則是個對老闆盡心盡力的好男人,雖然中途單純地被小野誘惑了。

原著裡稱呼蛋糕師傅為「魔性之GAY」,因為他擁有足以魅惑男女的外表與眼眸,所以後來千影才會笨笨地被勾引,唯二免役的僅有老闆與前拳擊手。因此老闆才會答應雇用神田,畢竟在此之前,有太多來應徵的服務生都被蛋糕師傅「吃」掉而不得已離職。極力想爭取女服務生入主Antique的老闆,也因為蛋糕師傅患有女性恐懼症,不得不痛苦地放棄。(老闆甚至在未開幕前就準備好了女服務生的制服)

老闆與蛋糕師傅是高中同學,兩人同時還具備「被告白-告白」的關係。換言之,蛋糕師傅喜歡老闆,可惜老闆僅僅對女人有反應。

 

充滿BL味道的Antique,改編日劇後,卻成了一般向的溫馨小品。不過岡田惠和(編劇)的功力不錯,即使大刀闊斧地更動原著設定,呈現出來的效果毫不遜於原著。



事實上,我鍾愛日劇勝於原著。我喜歡日劇不時透露出來的人情味,沐浴其中有股說不出來的溫柔與愉悅。

更不能不提的是劇中四位主角──瀧澤秀明、椎名桔平、藤木直人和阿部寬,都是帥到掉渣的演員啊!!岡田惠和將日劇主角設定為前拳擊手(瀧澤秀明 飾),然而我最愛的卻是老闆(椎名桔平 飾),我也是從這部戲開始欣賞椎名,老闆壞掉的搞笑模樣正中我下懷!

雖然日劇刪去了不少BL的設定,但編劇還算好心,留下一些足以叫人驚呼的曖昧橋段。像老闆與蛋糕師傅的深情凝望(誤)、前拳擊手與蛋糕師傅的吻戲(再誤)、前拳擊手與老闆的一夜情(更誤)、老闆與保鏢不可不說的羈絆(懶得誤了)......,總之,即使衝著BL看日劇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太失望才對。

日劇採訪interview:



比起日劇的含蓄,(韓)電影版之開放簡直讓人尖叫十分鐘都嫌短,完全照原著上演的原則我感動極了。

異於日劇以前拳擊手為主角,電影版是以老闆的觀點敘述,我愛死這個設定。因為無論原著、日劇還是電影,我最鍾愛的都是老闆啊!!

電影版的老闆由朱智勛演出,四個角色裡我也只認識他,《魔王》裡深沉內斂的律師迄今我猶難忘懷,如今他搖身一變,成了厭惡甜食、喜愛女性同胞、被蛋糕師傅纏著不放(?)的老闆,差距之大我卻毫無適應的困難。(因為老闆實在太可愛了)

電影版到後面有點小小的沉重,因為事涉老闆幼時的綁架回憶,不免有些悲傷。但整體而言仍是很歡樂的,光看這些滿滿漂亮精緻的蛋糕,與令人垂涎三尺的主角們,養眼度不爆表才怪。

韓國電影的尺度比他們自家的小螢幕寬鬆很多,當初電影版開拍時,說會遵照原著我還不相信,直到預告出來我才被整得(鼻)血差點流出來。

蛋糕師傅的魅態一覽無遺,他與法國師傅接吻的橋段一幕都沒少。

19.JPG

誘惑保鏢在雨中旋轉也拍出來了,千影差點就不由自主「吃」掉蛋糕師傅了的說。

07.JPG

08.JPG

09.JPG

也因為蛋糕師傅的「教導」,千影居然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他的老闆,老闆嚇到呆滯的模樣超級有趣的說!!

04.JPG

05.JPG

06.JPG


但這些都不是我觀看的重點(是嗎?),我真正在意的是老闆和蛋糕師傅!

01.JPG

老闆在高中時代狠狠拒絕了蛋糕師傅,卻在多年後重逢共事,這豈不是超有火花的情節嗎?

蛋糕師傅再次見到老闆時,並沒有想起他就是當年拒絕他的男孩。所以又開始無自覺地放電勾引老闆,甚至還打算霸王硬上弓。

02.JPG

03.JPG

不過儘管後來他知道了,還是念念不忘老闆。可以看得出來蛋糕師傅對老闆的傾心,有時候我都會覺得:老闆,你就從了他吧!不要再掙扎了!!XDD

17.JPG

18.JPG

後來蛋糕師傅可能會離開Antique到法國,老闆真的想過用身體留住他,可惜的是,蛋糕師傅在最後一刻停住了(可惡)。大概他也不希望老闆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獻身吧!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最後保鏢翻開了他人生的另一頁,前拳擊手得到了進修的機會,Antique只剩下老闆和蛋糕師傅。兩人親暱的姿態看得我好開心,之前蛋糕師傅有意無意的碰觸,老闆還會反感、猛力推開,但最終幕蛋糕師傅從身後環抱住他時,他居然沒有掙扎。我超愛這種感覺的啦~~或許哪一天老闆嘗過男人的滋味,會願意轉性也不一定,加油了,蛋糕師傅!!XDDDDDDD

21.JPG

20.JPG


電影版預告:



附上其它款電影版海報&劇照:

77d757e1.jpg

p122535557458.jpg

Img257272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