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七月最值得我期待的《海貓鳴泣之時》終於堂堂上場,看到OP時我都忍不住顫慄(OP、ED附於文末)

封閉的孤島、颱風來襲的日子、多達十八人的家族與家僕、黃金遺產分瓜的誘惑、魔女貝阿朵莉切的碑文......這一切的一切,構築出極為美妙的本格推理「氛圍」。

融合了暴風雨山莊與童謠謀殺的模式,在這懸於伊豆群島之中的六軒島,掀起了殘酷不已的殺人案。

原本只是一年一度的右代宮家族聚會,卻因為主人右代宮金藏身體欠佳,而變成遺產瓜分戰。據說右代宮金藏之所以能夠興盛右代宮家族,是因為與魔女訂定契約,魔女貝阿朵莉切贈予他十噸黃金。
 
為這不知是否存在的十噸黃金,右代宮的子孫自然都興起了覬覦之心。

13.JPG

然而,連尋找的行動都尚未起始,祭殺儀式便展開了......


魔女貝阿朵莉切曾經留下碑文,其中暗示黃金所在之地:

貫穿那懷念的故鄉的鯰之川。
目標為黃金鄉的人們啊,由此順流而下尋找鑰匙。
順川而下至盡頭,終會到達「裡」。
在那「裡」找尋兩人開口之岸。
通往黃金鄉的鑰匙於此處沉眠著。
手持鑰匙的人啊,應遵循以下所記前往黃金鄉。


在第一晚,奉獻上鑰匙選中的六名活祭。
在第二晚,殘存的人撕裂緊靠的兩人。
在第三晚,殘存的人讚頌吾高貴之名。
在第四晚,剜頭殺之。
在第五晚,剜胸殺之。
在第六晚,剜腹殺之。
在第七晚,剜膝殺之。
在第八晚,剜足殺之。
在第九晚,魔女復甦,無人生還。
在第十晚,旅途結束,終至黃金之鄉。

魔女讚頌賢者,授予四件寶物。

一件是,黃金鄉內所有的黃金。
一件是,所有死者靈魂的復甦。
一件是,已失去的愛也都復甦。
一件是,用於使魔女永眠。

安眠吧,吾最愛的貝阿朵莉切。

果然,根據碑文,第一晚便有六人慘遭殺害,死狀極其慘烈,每個人都面目全非。

14.JPG

雖然我受過寒蟬的訓練,不過一口氣死了六個,我還是蠻驚訝的。不知這是否為了觀眾好,因為龐大的家族加上眾多的僕人,並不是很好記憶的一個群體。

比起寒蟬十根手指數得出來的人物,海貓的人數多得有點誇張。我的印象中,日系推理只有有栖川有栖的《月光遊戲》敢這樣搞(十七人,有些人還有別號,作者肯定想整死讀者)。當然,動畫有視覺刺激,可能稍微會比單純文字的作品來得好記些。但基於習慣,我還是將這右代宮家族譜畫出來(文末有附人物圖片)

未命名.JPG
(註)藍色與紅色是婚姻關係,紫色則是婚姻關係下的孩子。但右代宮戰人除外,霧江是他的繼母。


家僕部分則單純些:

未命名02.JPG
(註)綠色部分→男;磚紅部分→女。紗音與右代宮讓志為情侶關係。


而前兩回死亡的共計有六人,右代宮家族五人,家僕一人,因為習慣,我忍不住在上面打叉。

未命名03.JPG

4a5734fda4f8a.jpg


還剩下十二個,會不會全部被殺完呢?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會留下一個解謎的吧╮(╯▽╰)╭)


雖然海貓人物眾多,但若沒有主要角色存在,故事很難聚焦。從OP看來,負責聚焦的應該是右代宮讓人,但他究竟會發揮多少功用,又能活多久,有過寒蟬的經驗,實在說不得準啊!


順便附上各個人物的圖片:

01.JPG

07.JPG

02.JPG

03.JPG

16.JPG

15.JPG

18.JPG

04.JPG

05.JPG

06.JPG

12.JPG

10.JPG

08.JPG

09.JPG

11.JPG            




《海貓鳴泣之時》OP&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