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轟戰隊》共49回,目前我剛好看到中間部分。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它的推薦度會這麼高,它確實是一部從人物、劇情等各方面檢視都高分的作品。

最妙的是,當初我是有點被BL拐進來看的,如今卻轉向BG向。我超愛裡頭的小櫻啦~~我好喜歡她和隊長在一起的感覺(灑花)!!!


一般來說,一部戰隊的人物多達六、七人以上(包含反派),要處理這麼多角色,很容易顧頭不顧尾,犧牲掉一些邊緣的人物,不過《轟轟戰隊》卻不會給我這種感覺。

它的角色性格鮮明立體,很難令人忽略任何一位。而且隨著故事的進行,每個人的背景也逐漸明朗化,更加深觀眾的印象。其中我最喜歡的不是可愛的菜月,不是瀟灑的蒼太,也不是個性強烈好勝的真墨和高丘,而是果斷的明石與冷靜自持的小櫻。




我對明石的愛,之前的心得已經提過一些(請按)。我覺得這個角色是個矛盾體,但實在矛盾得很可愛。明石身為隊長,不像以前戰隊系列的紅色總是熱血到爆炸,他反而時時鎮定,懂得判斷情勢,不會讓情緒左右一切的行動。但他對冒險的熱情,可能是這幾人之中最熾熱的,只不過我想他清楚熱情與莾撞之間的差異,所以才能勝任隊長這個職務。



明石不僅僅如此,脫掉責任的外殼,純粹為了寶物而興奮,或者偶爾露出來可愛的那一面更吸引我。




副隊長小櫻對我而言是後起之秀,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她。可是當故事重心放在她身上後,我發現我愈來愈喜歡這個看似有點冷酷的女孩。



西堀櫻加入冒險者之前是特種兵、自衛隊的隊員,家中背景似乎非常雄厚。因為有這樣的經歷,她處理事情向來慎重穩妥,有點像將明石果斷冷靜的那部分再放大N倍,但缺乏明石的那股熱情。



不過因著與其它隊員的互動、參與冒險的過程,我覺得小櫻愈變愈柔和,愈來愈討喜。儘管她還是那個凡事謹慎,不做魯莾行動的副隊長,然而在這樣的優點基礎之下,她懂得在自己身上再建造一些屬於隨機應變、放手追求的特質──冒險本該具備的特質。



比起同隊的菜月,小櫻或許沒有那麼可愛,但我就是喜歡她的性格。她不輕易示弱,不莾撞行事,明白想得到什麼就得努力付出。當隊員覺得她太冷酷、完全以任務為中心時,她卻比誰都還要在意他們的安危;當菜月嚷嚷著王子公主的幸福論調時,她會說「什麼努力都不付出就得到幸福,我不覺得這有什麼教育意義」......或許在男孩子眼中她不太可愛,我卻覺得這樣的女孩才值得疼惜。

 


所以我非常喜歡小櫻和隊長在一起的感覺,因為我認為隊長很了解小櫻的性格,畢竟當初拉小櫻進入冒險者的人就是明石,而小櫻也總是最緊張隊長。和其它人相比,這兩位簡直像極了爸爸和媽媽XD。




角色能寫得成功,表示劇情有一定的內涵與張力。《轟轟戰隊》的主旨是冒險、尋找屬於自己的寶物,結合了許許多多國內外的傳說,故事十分有趣。無論是中國、日本甚至連歐美的童話都可以拿來當題材,可想而知其情節必定豐富多樣。

在正經嚴肅的劇情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搞笑的部分。像27回隊長被惡運纏身,簡直慘到一個不行(我想起來Keroro撿到絕對惡運石的遭遇)。



後來大家為了他,幾乎把所有能夠找到的開運物放到他身上,明石穿成那樣已經夠好笑了,變身後居然還是戴著同樣的東西,不僅反派人物笑到岔氣,我也一樣。

 


更惡搞的是,戰隊習慣性地一字排開,唸完台詞後一定會用爆炸增加氣勢的場景,也因為明石身上的開運背心燒起來而變得非常可笑。




還有26回的灰姑娘故事,大家扮演灰姑娘裡的人物,明石、真墨和蒼太居然是灰姑娘的後母與兩個姊姊,那個裝扮超爆笑的。他們是故意扮醜吧,我不相信這幾位扮成女生會難看到哪裡去。

 
 
 



22回隊長、真墨、菜月被邪暗眾變成動物,好不容易變回人類,高丘還問說變成動物是怎樣的感覺,當時隊長他們的表情超好玩的。不過明石會那麼嘔也是理所當然,因為真墨變成狗,菜月變成小鳥,他卻變成凸眼金魚,等於完全沒有行動能力嘛!

(為什麼真墨不喜歡吃的東西都往隊長盤子裡放啊?隊長還什麼都沒說地繼續吃他的......)
 
 



我想正是因為如此的一緊(嚴肅)一緩(搞笑),才使得這部作品逸趣橫生。再者,它的節奏掌握得相當得宜,一點也不拖沓,這從第一集便可窺見。沒有多餘的鋪陳,情節直指核心,看起來便十分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